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江南水务:工程业务增长快 业务布局多元化

2016-07-13 13:40来源:辉立证券关键词:排水二次供水江南水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5年,江南水务实现营业收入8.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2%,主要得益于i)工程安装业务增长迅速,同比增长40.39%;II)污水处理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7.58%。

毛利润增长19.4%至4.8亿元。毛利率由2014年的55.5%上升至2015年的57.8%,主要得益于工程安装业务增长迅速,且其毛利率较自来水业务要高。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2.7亿元,同比增长52%。每股基本盈利为0.29元。

江阴市供水垄断者

公司主营业务为自来水的制售、自来水排水及相关水处理业务。营业收入占2015年总收入55.5%。2015年,公司完成供水量为25555万立方米,同比增长1.8%;售水量完成23795万立方米,同比增长2.64%,产销差率6.89%。公司是江阴市供水的区域垄断者,拥有江阴市政府授予的市区及全部乡镇的30年供水特许经营权(2010-2040)。公司拥有小湾、肖山、澄西、利港4座地面水厂,总设计能力为116万吨/日,在建产能40万吨/日(预计2017年下半年建成),供水区域覆盖全市城乡987.5平方公里,受益人口超过200万,水质综合合格率100%。此外,2016年1月1日江阴市开始实施阶梯水价,自来水业务有望进一步增长。

工程业务增长迅速

工程业务主要由全资子公司市政工程公司负责经营,是江阴唯一一家能独立承担大中型自来水管安装和施工的企业。受益于江阴房地产业发展迅速,新建社区供水、二次供水改造、市政道路管网工程需求不断增长。目前工程安装业务订单充足,包括农村管网改造、绮山应急水源地以及小湾水厂深度处理改建,未来有望支撑公司盈利增长。

立足供水业务,积极进行多元化布局

公司自2013年起涉足污水处理领域,目前运营2家污水厂,处理能力为3.5万吨/日。此外,公司参股光大水务(江阴)有限公司30%股权,下属4家污水处理厂,处理能力为19万吨/日。按照江阴市环保规划,预计未来将有数十万吨体量的乡镇污水处理并入公司。

2015年12月31日,公司公告出资100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锦绣江南环境发展公司,涉足固废行业。目前锦绣江南环境发展公司已启动江阴秦望山工业废弃物综合利用专案的前期工作,该专案设计产能合计达61000吨/天。目前江阴市工业固废处置能力严重不足,市场发展潜力较大。随着业务拓展的深入,固废业务有望成为公司新的盈利增长点。

2016年3月7日,公司与华控赛格、环能科技以及禹泽投资等合资成立环境产业基金,基金总规模预计为50亿元,首期规模15亿元,其中,公司拟出资2亿元,占比13.33%。产业基金投向主要为华控赛格中标的“海绵城市”、“黑臭水体”等环保部试点PPP专案等。“海绵城市”自2014年底开始提上议程,预计到2020年市场空间可达2.3万亿-3.4万亿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排水查看更多>二次供水查看更多>江南水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