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企业正文

长林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引进低氮燃烧技术

2016-07-15 10:25来源:长林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关键词:低氮燃烧超低排放长林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鉴于环保部等3部委2015年12月11日联合下发《全面实施燃煤电厂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工作方案》提出,到2020年,全国所有具备改造条件的燃煤电厂力争实现超低排放。长林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也为满足国家政策做了这方面的研究工作。下面主要谈谈如何实现NOx排放的问题,包括低氮燃烧技术:

目前主流的锅炉烟气脱硝技术主要有低氮燃烧技术、选择性非催化还原技术(SNCR)、选择性催化还原技术(SCR)、SNCR+SCR联合脱硝技术以及臭氧氧化技术。但是由于部分旧的循环流化床锅炉无法加装SCR反应器,导致NOx排放标准无法达到现在的国家要求的超低排放标准。长林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现如今针对部分炉型引进低氮燃烧技术。

氮氧化物按其生成机理分为热力型、快速型和燃料型三种。热力型NOx是燃烧用的空气中所含的N2在高温时(1100℃)氧化生产的;快速型NOx是燃料燃烧分解时所产生的中间产物与N2反应生产的;燃料型NOx是燃料中所含有机氮化物在燃烧时氧化生成的。

在燃煤锅炉中,快速型NOx含量较少,一般在总量的5%以下;热力型NOx是燃烧用的空气中所含的N2在高温时氧化生产的,由于循环流化床锅炉的低温燃烧特性,在循环流化床锅炉中产生的热力型NOx非常少;燃料型NOx是锅炉排放的NOx的主要部分,占总排放的约90%。

目前炉内脱氮就是采用各种燃烧技术手段来控制燃烧过程中NOx的生成,又称低NOx燃烧技术。其主要包括低氧燃烧、空气分级燃烧、燃料分级燃烧、烟气再循环、低NOx燃烧器和低NOx炉膛设计。通过控制火焰稳定峰值或限制反应区的氧量,以及通过在燃烧的方法减少NOx的形成。

而现在长林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研究对象主要针对旧型循环流化床锅炉,此项技术主要是对锅炉本体结构进行改造,锅炉要实现低氮燃烧需要满足的条件有:炉膛温度合理且炉膛上下温度均匀、低氧高效燃烧、较小的一次风及合理的二次风布置,增加烟气循环量,基于流态二次重构,重整炉内氧化还原气氛,减少NOx的生成,使其NOx的原始排放浓度降到100mg/Nm3以下。

具体内容细化为一下几部分:

1、旋风分离器改造:通过更改浇筑尺寸进一步提高分离器效率,提高循环物料量,以保证炉膛温度合理均匀。

2、二次风量分配改造:减小一次风量,以强化炉膛下部还原性氛围,抑制氮氧化物生成,一、二次风比例调整为5.5:4.5。

3、二次风口改造:抬高二次风口,以加大炉膛下部还原性气氛区域,减小氮氧化物生成量。

另外再加上选择性非催化还原技术(SNCR)的配合可实现NOx排放标准达到国家要求标准指标5mg/Nm3以下。

延伸阅读:

山西长林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对低沸点工质热力性能的研究

余热锅炉优化秘诀在哪?山西长林能源给出的答案是这样的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低氮燃烧查看更多>超低排放查看更多>长林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