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综合企业正文

秦岭水泥:补贴扩容助力再生资源龙头成长

2016-07-18 16:57来源:华泰证券关键词:废弃电器电子再生资源秦岭水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秦岭水泥主营业务为废弃电器电子产品的回收与拆解处理,控股股东为中国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下称“中再生”)。2014年,公司通过重大资产出售、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和股份转让,将中再生控股的8家子公司资产注入上市公司秦岭水泥,并将上市公司原有水泥业务剥离。

废旧家电拆解空间广阔,基金补贴新政催生新一轮成长。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四机一脑”为代表的家电保有量不断提升,随着升级换代,推升相应的废旧家电报废量。2009年以来“四机一脑”理论报废量CAGR 达15.84%,而2015年抽油烟机等9类家电理论报废量增速达58.76%。2012年起推行的基金补贴政策使行业绿色拆解率、绿色返回率等指标在2014年达到峰值。从2016年3月起基金补贴覆盖品类扩充至14种,且补贴水平有所优化,有望带来行业新一轮发展契机。

秦岭水泥历年业绩与补贴政策带来的行业整体增长高度相关。

公司旗下有8家分公司,形成了全国性的家电拆解渠道布局,各家分公司资质齐全、业绩贡献水平较为平均,呈现齐头并进的态势。公司业绩与产业环境高度相关。2011-2015年,公司营业收入CAGR 为40.21%,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CAGR 为42.35%。其中,2013年,公司营收与净利润双双迎来近年来峰值,营收同比增长128.36%,净利润同比增长209.80%,主要原因即为2012H2起执行的基金补贴政策推升了2013年的业绩增速。我们预计今年3月份补贴扩容的新政,对公司未来业绩也将起积极影响。

回收渠道与大股东资源是未来发展的主要优势。

公司竞争优势主要包括优秀的回收渠道能力,超出行业平均水平的拆解能力,以及大股东旗下的丰富资源。公司的全国性渠道布局保证了公司2015年拆解量排名全国第一,且超过第二和第三名的总和;拆解技术和人员经验一流,合规拆解率高达99.95%,有望降低拆解成本,提高获取基金补贴的产品占比;大股东实力雄厚,旗下资产资源较为丰富,为后续的并购提供了充分的预期,并有望注入产业链相关领域资产。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废弃电器电子查看更多>再生资源查看更多>秦岭水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