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政策正文

陕西省发布《含油污泥处置利用控制限值》标准(附文件全文)

2016-07-19 10:25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危险废物含油污泥含油污泥处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节能环保网近日获悉,针对含油污泥污染问题,陕西省于近日发布了《含油污泥处置利用控制限值》,将于8月1日起开始实施。该标准由省固体废物管理中心和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制定。

作为国家级能源化工基地之一,近年来陕北能源化工基地得到了快速发展,但环境问题也随之产生。在石油开采和炼制这一支柱产业的生产中,产生大量含油污泥,约占陕北地区危险废物年产生总量的67.1%。由于缺乏利用和处置技术规范,不少企业在进行此类危险废物的回收利用和处置过程中,存在技术落后、管理不当问题,引发环境污染事件,给陕北脆弱的生态环境带来威胁。该标准的实施,将有效地规范我省含油污泥的回收利用和处置的环境管理,填补此类危险废物在收集、运输、贮存、综合利用和处理处置技术及污染控制标准的空白,使得我省危险废物的处理处置符合“减量化、再使用、再循环”的循环经济行为准则,有效防止二次污染。

附《含油污泥处置利用控制限值》全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危险废物查看更多>含油污泥查看更多>含油污泥处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