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总投资近15亿 福建三明市2016年度第一批投资工程包节能环保项目

2016-07-20 09:06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污水处理PPP环保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从福建三明市政府获悉,三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实施投资工程包的若干意见已经下发。三明市2016年度第一批投资工程包重点项目共42个,总投资42.35亿元。其中涉及污水处理、危废处理等环保项目。详情如下:

三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实施投资工程包的若干意见

明政办〔2016〕55号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直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实施投资工程包的若干意见》(闽政办〔2016〕36号,以下简称《若干意见》)精神,积极抓好扩大有效投资工作部署,增强补短板的系统性、惠民生的针对性、扩投资的实效性,经市政府研究,决定在抓好重大基础设施、重大产业、重大社会事业项目的基础上,针对契合国家投向、投资周期短、见效快的薄弱领域,组织实施一批全市性或区域性的投资工程包,2016年第一批工程包10个,共43个项目,总投资42.3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2.85亿元。为更好地以工程包带项目、以投资平台推项目,充分发挥工程包作用,顺利实现年度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目标,现提出如下意见:

一、总体要求

(一)坚持市场主体,政府引导。营造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的投资环境,社会资本能够进入的领域,优先支持社会资本进入,大力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市场不能有效配置的薄弱领域,鼓励国有企业牵头组织实施推进,待市场运营模式较为完善时国有资本适时退出,为其他社会资本提供发展空间。

(二)坚持依法依规,商业运作。在依法依规前提下,支持各牵头推进单位以市场化、商业化运作模式更好发挥投资工程包的组织实施和投融资主体作用,鼓励牵头推进单位加强与其他社会资本对接合作,提高项目建设运营效率和水平。

(三)坚持合理收益,持续发展。完善主要由市场决定价格的机制,按照补偿成本、合理收益、节约资源以及社会可承受的原则,加强各方面配套政策支持,建立完善价格形成、调整和补偿机制,保障社会资本进入后能够获得合理回报。健全退出机制,为社会资本提供多元化、规范化、市场化的退出渠道。

(四)坚持分类施策,创新机制。通过“一包一策”,分领域探索建立差异化实施推进机制,充分发挥推进单位作用,进一步挖掘投资潜力,加大投资力度,加快项目建设。加强行业管理、部门协同,通过试点及时总结经验并复制推广,推动工程包投融资体制和项目建设运营模式创新。

二、重点领域

(一)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包项目1个,总投资6亿元,全年计划完成投资6亿元

1.投资重点

实施搬迁群众住房建设及集中安置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全年安排造福工程搬迁2万人。

2.主要措施

(1)市、县两级成立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小组,协调解决造福工程易地扶贫搬迁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工程顺利实施。各项目县(市、区)成立扶贫开发投融资平台,承接易地扶贫搬迁投融资工作。

(2)安置方式以就业和增收为核心,鼓励通过统规统建或统规自建的方式,倡导集中安置、分散安置、插花安置、进城安置、跨区域安置等多元化安置。

(3)严格落实易地扶贫搬迁政策,积极争取中央、省级补助资金支持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建设。

牵头部门:市农业局

牵头推进单位:各有关县(市、区)政府

(二)城市公共停车场工程包项目1个,总投资2.6亿元,全年计划完成投资1.1亿元

1.投资重点

规划建设一批公共停车场,重点布局大型商场、城市公园等人群密集场所,特别是地面、地下公共停车场。在确保新建项目按规定配套建设的停车泊位外,全年新增城市建成区路外公共停车泊位1500个,其中三元区左岸名都、山水御园、外滩一号周边停车场合计100个停车位;梅列区下乌山停车场100个停车位;永安市高铁南站公共停车场180个停车位;清流县城市停车场建设项目150个停车位;宁化县江滨北路、江滨南路及市民休闲广场停车场合计260个停车位;建宁县物流园生态停车场50个停车位;泰宁县城区公共停车场180个停车位;明溪县绿色家园广场地下停车场100个停车位;沙县海西生态新城湿地公园停车场160个停车位;尤溪县朱熹诞生地游客中心停车场建设工程220个停车位。

2.主要措施

(1)落实《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城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的若干意见》(闽政〔2016〕6号)精神,进一步创新建设运营模式。鼓励各地以直接投资建设、组建合资公司、PPP模式、资金转贷等多种形式进行投资建设,提供有规模、有品质、有效益的公共停车设施服务。

(2)争取国家专项建设基金支持,积极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投资。鼓励公共停车设施投资建设运营机构通过贷款、融资租赁以及发行企业债券等方式加大融资力度。

(3)简化公共停车设施项目在规划、立项、招投标、建设、经营等环节的审批程序。健全停车服务收费机制,实行差别化收费政策。

牵头部门:市住建局

牵头推进单位: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城投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PPP查看更多>环保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