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综合评论正文

巴安水务公司公告点评:半年业绩预增65-85% 收购LW完善海水淡化产业链

2016-07-20 15:05来源:海通证券关键词:海水淡化巴安水务污泥干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巴安水务2016半年预增约65%-85%。2016上半年巴安水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702.40万元-7514.8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约65%-85%。公司表示,2016年半年度业绩增长,主要是随着各项业务开展,实现经营业绩的持续增长。上半年实现非经常性损益约为322.53万元。

业绩增长主要来源:六盘水+KWI+沧州海水淡化。1)六盘水项目2016年6月份完工,总额16.8亿,2016年上半年确认收入约11亿。2)公司15年底收购KWI,承诺16年净利润371万欧,折合人民币2752万元。KWI四月份并表,预计二季度贡献净利688万,占比相对较小。3)公司8.3亿沧州海淡项目目前进展顺利,凭借LW和KWI领先技术协同,未来有望作为样板在国内外加速复制。

海外收购再下一城,完善海水淡化产业链。公司7月7号公告,有意从SEWD处购买LW公司21.6%股权。本次收购之前,SEWD拥有LW100%股权,LW拥有AS(瑞士水务)100%股权。AS拥有来自世界一流的技术,海水淡化膜技术及低温多效海水淡化技术都是世界领先。本次收购将进一步夯实完善公司海水淡化技术的产业链,与KWI公司的气浮业务良性互补,成为新盈利增长点。

订单充足保增长,定向增发获通过。1)污泥危废布局:公司16年4月签署淮安环保综合产业园项目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含污泥干化、环保装备生产、危废处理等总投资1.5亿美元。2)PPP+海绵城市:公司16年2月中标泰安徂汶景区汶河湿地生态保护与综合利用PPP项目,项目总投资12.8亿元,合作运营期12年;公司总承包建设的六盘水水城河综合治理二期工程是六盘水海绵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泰安和六盘水项目使公司拥有PPP+海绵城市丰富的项目经验,具有示范效应。3)在手订单充足:公司目前在手订单合计超40亿,在建项目25-30亿,充足订单保障业绩稳步增长。4)定增助力: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9600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2亿,其中10亿元投入六盘水市水城河综合治理二期工程项目建设,2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水淡化查看更多>巴安水务查看更多>污泥干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