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综合评论正文

原来它有这个作用!盘点十大修复环境的“跨界单品”

2016-07-21 09:23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土壤修复生态环境土壤改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TOP 10、一箭双雕的药剂——微生物肥料

近年来,我国微生物肥料行业风生水起,大量具有特殊功能的微生物制品和新型微生物肥料如雨后春笋般纷纷崭露头角,预计微生物肥料的加入将是土壤修复行业的一剂强心针。

微生物肥料是指从土壤和植物根际分离得到的有效菌,经筛选、分离、甚至基因重组,进行菌种的优化组合,经发酵培养与有机物混合而制备的微生物制剂。

微生物肥料土壤修复的基本原理是在适当的条件(水分、温度、pH值等)下,肥料中的微生物菌群与土壤中原有的有益微生物共同形成优势菌群,促进土壤生态系统中碳、氮、氧等元素的良性循环,从而修复土壤生态环境系统,使生态系统达到新的稳定的平衡。

微生物肥料能够在土壤修复领域“异军突起”的原因有三点:

(1) 国家支持发展微生物肥料,国务院发布的《生物产业发展规划》明确把微生物肥料纳入到“农用生物制品发展行动计划”中,可见在国家政策导向下,微生物肥料的前景一片大好。

(2) 我国微生物资源十分丰富,种类多样性有利于实现对于土壤中多种污染物的修复效果。

(3) 微生物肥料的生产成本比较低,可以在农用地中大范围推广。耕地土地中施用微生物肥料的同时,可以减少无机肥料的施用,对土壤也是一种保护方式。

TOP 9、生于斯用于斯——腐植酸

被称为“土壤乌金”的腐植酸,由于长期存在于土壤中,本身就具备着丰富的官能团,并且凭借着它独特的机构框架,对于土壤中的重金属和有毒有机物的吸附与络合等反应有着明显效果。

腐植酸这一概念也逐渐被使用与肥料之中,既可以改良土壤又可以为土壤增加营养,保证作物高产。

(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土壤修复查看更多>生态环境查看更多>土壤改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