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综合会展正文

2700万!湖北开出史上最大环保罚单

2016-07-21 11:50来源:新华社关键词:最大环保罚单超标排污楚源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湖北省环保厅日前通报2016年上半年环境执法情况,湖北开出史上最大环保罚单楚源集团及其下属公司因超标排污及私设暗管违法行为,被罚2700多万元。

楚源集团位于湖北石首市张城垸工业园区,集团创建于1983年,主要生产经营染料中间体及活性染料、有机化工原料等,集团网页显示其年销售35亿元。然而,楚源集团的排污问题由来已久,虽然每年投入巨资治理,但仍未能摘掉污企的“帽子”。

湖北省环境监察总队总队长蒋茂芳通报称,为查处群众投诉反映强烈的大案要案,及时回应舆论关切,自2016年初起,环保部门对楚源集团启动了系统的调查和追责工作,发现楚源高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湖北华丽染料工业有限公司均存在水污染物超标排放的环境违法问题。

2016年2月11日,石首市环保局向楚源及华丽分别下达《责令停产通知书》,责令两家企业全面停产整治。随后,对企业污水处理厂厂长王某某等数名负责人作出了行政拘留的处罚决定。

2016年3月5日至7日,湖北省环保厅会同荆州市环保局再次组成专班,对楚源及华丽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发现仍存在以规避监管的方式排放污染物,以及2013年至2015年期间不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两项违法行为。

依据两公司提出的听证申请,荆州市环保局于4月26日召开听证会。经会后审查合议,认定企业违法行为事实清楚、证据确凿。

荆州市环保局最终对楚源作出罚款573.5167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对华丽作出罚款2196.006万元的处罚决定。至今为止,这是湖北省环保历史上开出的最大罚单。

蒋茂芳说,希望楚源集团能够从此次事件中吸取深刻教训,彻底整改,真正走上绿色发展之路。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最大环保罚单查看更多>超标排污查看更多>楚源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