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综合政策正文

中国环保产业协会发布《环境保护设施运营单位运营服务能力要求》(附全文)

2016-07-21 15:50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环保设施环保产业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4 质量文件

5.4.1 运营单位应建立并保持文件化的运营服务质量管理文件(包括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以确保运营服务质量的相关过程有效运作。

5.4.2 运营单位应建立与其运行项目相适应的规章制度、工艺控制文件和作业指导书,并形成文件。

5.4.3 项目运营过程应严格执行各级相关质量文件要求,相关记录完整。

5.5 检(监)测能力

5.5.1 运营单位应具备与运营服务领域和活动相适应的检(监)测能力,并建立与其检(监)测活动相适应的管理文件。

5.5.2 运营单位应建立并保持文件化的检(监)测规程或作业指导书,明确规定检(监)测的项目、方法、周期和是否符合规定要求的判定规则等,检(监)测规程的建立应依据环境保护标准,包括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地方标准,没有国家、行业、地方标准的,可建立企业标准。

5.5.3 用于检(监)测的仪器设备的配置应能满足运行要求,并设置台账。检测和校准仪器设备应按规定的周期进行校准或检定。对自行校准的仪器设备,应规定校准方法和校准周期等。仪器设备的校准和检定状态应能被使用及管理人员方便识别。

5.5.4 检(监)测的仪器设备应有操作规程,操作人员应具备作业规定的资格和能力,持证上岗。

5.5.5 运营单位应建立并保存完整有效的运行检(监)测活动记录。

5.6 设备、配件、材料和药剂

5.6.1 采购

5.6.1.1 运营单位应对设备、配件、材料、药剂质量提出文件化的质量要求和控制程序,并建立采购产品质量验收档案记录。

5.6.1.2 运营单位应对供应商进行评价,制定相关设备、配件、材料、药剂合格供应商清单,并建立供应商档案及供应渠道。

5.6.1.3 运营单位应对关键设备、配件、材料、药剂合格供应商进行定期评审,确保其提供的产品持续符合要求。

5.6.2 保存和使用

5.6.2.1 设备、配件、材料、药剂的库存应能满足日常运营要求。

5.6.2.2 运营单位应制定相应库房管理措施,防止设备、配件、材料、药剂进出库房等过程的损坏、变质,确保设备、配件、材料、药剂安全,满足要求。

5.6.2.3 运营单位应制定相应设备、配件、材料、药剂领用管理制度,用于规范设备、材料、药剂的维护、保养、质控、使用和处置。

5.6.2.4 运营单位宜建立主要设备、配件、材料、药剂的消耗记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设施查看更多>环保产业查看更多>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