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综合政策正文

中国环保产业协会发布《环境保护设施运营单位运营服务能力要求》(附全文)

2016-07-21 15:50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环保设施环保产业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7 运营服务过程控制要求

5.7.1 运营单位应识别与运行项目有关的法律法规、政策、标准和技术要求等文件,并采用其有效版本。

5.7.2 运营单位项目的运行应符合国家和行业有关标准规定。城镇污水处理厂的运行应符合CJJ 60的规定;火电厂烟气治理设施运行应符合HJ/T 2040的规定;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厂运行应符合CJJ 93的规定;生活垃圾堆肥处理厂运行应符合CJJ 86的规定;生活垃圾焚烧厂运行应符合CJJ 128和CJJ231的规定;固定污染源烟气排放连续监测系统运行应符合HJ/T 75的规定;水污染源在线监测系统运行应符合HJ /T 355的规定等。

5.7.3 运营单位应对影响运行效果和质量的关键工序进行识别,制定相应的工艺控制文件、作业指导书或操作规程,使相关操作人员对此熟悉掌握,在运营服务过程中有效执行。

5.7.4 运营单位在项目运营活动中,应能按照质量文件的要求对运营服务全过程进行质量控制并形成记录。

5.7.5 运营单位应加强对所有运营项目的质量控制,确保各运营项目质量管理的一致性。

5.7.6 运营单位应建立并保持运行关键资源和活动变更控制程序,确保不因其改变而影响运行过程的一致性。

5.8 突发环境事件预警和应急

5.8.1 运营单位应对可能对环境造成影响的潜在的紧急情况和事故进行识别,并建立应急预案。

5.8.2 运营单位应演练环境应急预案,并保存相关活动记录。

5.8.3 对实际发生的紧急情况和事故,运营单位应能及时按照预案做出响应,并保存相关活动记录。

5.8.4 运营单位应定期评估其应急预案和响应程序。必要时对其进行修订,特别是当事故或紧急情况发生后。

5.9 分析和改进

5.9.1 运营单位应建立内部审核制度,确保质量管理体系的有效性,并保持内部审核记录。

5.9.2 运营单位应建立合同期内的运行项目管理清单和档案,并对运行项目绩效进行评估。

5.9.3 运营单位应编制形成文件化的程序,规定运行项目不合格情况处理的有关职责和权限。

5.9.4 运营单位应采取纠正和预防措施,以消除不合格情况发生的原因,防止再次发生,并进行记录存档。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设施查看更多>环保产业查看更多>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