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江苏南通2016年生态园林城市建设重点项目计划(节能环保篇)

2016-07-22 08:39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污水处理环境治理环保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6年南通市生态园林城市建设方案的通知

各区人民政府,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苏通科技产业园区管委会,锡通科技产业园区管委会,通州湾示范区管委会,市各委、办、局,市各直属单位:

《2016年南通市生态园林城市建设方案》已经市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南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年6月13日

2016年南通市生态园林城市建设方案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和我市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攻坚之年,为认真落实《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南通市创建“生态园林城市”工作方案〉的通知》(通政办发〔2013〕108号)要求,加快推进我市生态园林城市建设,促进城市生态环境、人居质量全面提升,现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中央城市工作会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山水林田湖生命共同体”、“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始终贯穿于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各个环节,全面推进生态园林建设,构建城里城外、城乡一体的“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新格局,引领城市由“功能型”向“生态型”转型升级,促进城市生态、经济、政治、文化与社会协调发展,把南通建成国内一流的生态型、园林式宜居城市。

二、总体目标

到2016年底,创成国家级节水型城市,具备中国人居环境奖申报条件,基本达到城市园林绿化评价Ⅰ级标准。系统推进城市绿地规划建设,城市绿地系统规划实施率达65%以上。加强城市生态空间管控,深入开展城市生态控制线研究及蓝线、绿线划定工作。加大推进各城区公园绿地建设力度,基本实现城市公园绿地“300米见绿、500米见园”要求。全面开展道路林荫化改造工程,实现70%以上城市道路达到林荫路建设标准。加强城市园林绿化生态建设,全年至少启动1~2个城市生态修复试点项目,建成2~3个立体绿化示范项目。落实节约型园林建设理念,适地推广园林绿化节水技术和再生水利用。城市生态显著提升,大气污染、区域噪声、黑臭水体得到有效治理,雨水、再生水等非常规水资源有效利用,城市热岛有效缓解,生物多样性保护、湿地资源保护、自然生态保护机制到位、措施到位。城市市政设施功能齐全,污水处理、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不断提高,城市道路应修尽修、完好无损。城市整洁有序,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收运、处理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三、重点任务

对照生态园林城市建设标准,截至2015年底,尚有27项重要指标未达标,具体任务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环境治理查看更多>环保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