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余热余压企业正文

一掷亿元 盘点2016年以来那些上亿元的环保并购案

2016-07-27 08:38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环保并购环保企业龙源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京控股:14.38亿欧元收购德国最大垃圾焚烧发电企业EEW

2016年3月2日,北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控集团”)控股的红筹上市公司北京控股(HK0392)在慕尼黑正式完成对德国EEW废物能源利用公司100%股权的收购。总金额为14.38亿欧元,该笔交易,成为中国企业在德国最大的并购项目。

EEW公司是德国乃至欧洲唯一一家专注于垃圾焚烧发电的企业,在德国及周边国家有18个垃圾焚烧发电厂,提供电力、区域供热和工业蒸汽,2015年在德国垃圾焚烧发电市场占有率约18%,排名第一。

2月3日北控签约之后,德国当地和欧洲媒体高度关注,并给予了正面评价。通常此类大型跨国并购交易需要3个月左右才能完成,但此次北控收购EEW这一交易仅仅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获得了德国政府审批许可,完成全部交易。

天翔环境2.17亿欧元拿下BWT

天翔环境4月2日发布公告称,东证天圣在德国的子公司(TGP公司)于德国时间2016年3月31日已办理完成了收购贝尔芬格水处理技术公司(BWT公司)100%股权的股权交割手续,交易对价为2.17亿欧元(存在调价可能);与此同时,东证天圣和天翔环境分别与中德天翔签署了关于TGP公司100%股权、天翔环境在德全资子公司mertus244.GmbH(SPV公司)100%股权的转让协议并办理完成股权交割手续。

4.95亿元清水源拟收购同生环境 布局水处理行业

清水源4月10日发布公告,拟以23.02元/股发行1400万股,并现金支付1.73亿元,合计作价4.95亿元购买钟盛、宋颖标持有的同生环境100%股权。同时,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4.11亿元,拟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标的公司下属伊川二污BOT项目和晋煤华昱脱盐水、中水回用BOT项目建设等。

启迪桑德近1.6亿元收购森蓝环保100%股权

启迪桑德4月12日晚间公告称,为使公司再生资源循环经济业务链覆盖更为全面,延伸公司固废处理产业链,进一步提高系统化环境服务能力,经公司管理层与森蓝环保(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蓝环保”或“目标公司”)股东方共同协商一致,公司决定由桑德(天津)再生资源公司(该公司为公司全资子公司)以人民币15,500万元收购非关联法人上海旭岚实业有限公司、上海源德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股权转让方”)合计所持森蓝环保100%股权,本次股权收购实施后,桑德(天津)再生资源公司将持有森蓝环保100%股权,成为目标公司的控股股东。

6.82亿元 众合科技并购苏州科环100%股权

停牌近半年的众合科技,4月25日午间发布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公司拟作价6.82亿元购买工业污水处理公司苏州科环100%股权,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4.76亿元。

邦股份:2.7亿拟收购正洁环境71.67%股权 加快布局环保产业

润邦股份5月6日晚发布《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报告书》,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向项海、任松洁、周立新、陈赵扬、周建辉、孙玉珍、钱江创投购买其合法持有的正洁环境合计71.67%股权,其中现金对价和股份对价各占50%;同时向不超过十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5,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及相关税费。

本次交易标的正洁环境71.67%股权交易价格为273,771,760元,本次收购的发行价格为10.42元/股,需向交易对方发行股份数量合计约为13,136,837股。

恒盛环保拟1.2亿元收购能泰高科99.79%的股权

5月27日新三板挂牌企业恒盛环保发布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重大资产重组报告书。

公告显示,恒盛环保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刘彦华、刘雪冬、崔瑞明及刘玉华定向发行股份购买其合计持有的能泰高科99.79%股权,交易价格为1.2亿元。

清新环境拟8.6亿购买两企业 挺进石化烟气治理市场

北京清新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清新环境”)近日发布公告,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万方博通100%股权和博惠通100%股权,交易合计作价8.6亿元。

公告显示,万方博通业务领域涵盖石油化工、环保、煤化工、天然气等多个行业,并形成以石油化工行业为核心的包含工程总承包、工程设计、技术咨询、项目管理、工程监理等项目全过程的一体化服务,根据客户需求提供多种模式的工程解决方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并购查看更多>环保企业查看更多>龙源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