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污泥技术正文

告别“重水轻泥”老思想 工业污泥处理这根“硬骨头”非啃不可

2016-07-29 15:29来源:工业节水与水处理作者:碧泓关键词:污泥污泥处理污水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国内污水处理技术迅猛发展,各地污水处理设施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然而污泥作为污水处理过程无法避免的“副产品”,却像个不招人待见的孩子一样,很少有人问津。

在国外,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设施的投资一般占污水处理设施投资的40%-50%,甚至更高,而我国污泥处理投资只占污水处理厂总投资的20%-45%。

据有关部门统计,我国污泥年产量高达约7000万吨,包括3500万吨市政污泥和3500万吨工业污泥,但实际有效处理处置率却不到25%。

可见,“重水轻泥”的思想早已根深蒂固。

但随着工业和城市化的发展,污水处理率的提高,污泥产量必然越来越大。从事环保行业的朋友都知道,污泥的成分比较复杂,其中含病原微生物、寄生虫卵、有害重金属和大量难降解物质等,若未经处理或处置不当,势必给水体、土壤和大气带来“二次污染”。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泥查看更多>污泥处理查看更多>污水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