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评论正文

河北廊坊分级管理环评机构 评级低的将约谈法人并加强监管

2016-08-01 10:25来源:中国环境报关键词:环评机构环境影响评价河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规范环评市场,强化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机构的监督管理,日前,河北省廊坊市制定出台了《廊坊市环境影响评价机构诚信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并于7月11日开始实施。

《办法》提出,廊坊市环评机构诚信等级考核原则上每年评定一次,考核内容包括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和环境影响报告表编制质量、环评机构服务质量、环评机构日常监管及环评机构奖惩情况。各项内容权重不同,分值不同。廊坊市环保局将根据评分结果,把环评机构诚信等级划为A、B、C、D四级。并对被评定为C、D级的环评机构,采取约谈法人代表、给予警告或通报批评、取消下一年度评定A级资格、列入年度日常抽查必检名单等措施,对其加强管理。

《办法》实施后,首次在廊坊市开展环评业务时,环评机构应将环评资质及环评工程师资质证件、工作业绩等资料报廊坊市环保局审核登记,并接受各级环保部门监督管理;相关信息发生变化时,应及时进行审核登记。与建设单位业主签订的环评服务合同中应载明服务承诺时限,合同签订3日内,应将委托情况报廊坊市环保局备案,并在承诺时限内出具服务结果。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评机构查看更多>环境影响评价查看更多>河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