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综合企业正文

徐州首创携手威派格 共建智慧供水示范单元

2016-08-01 15:51来源:威派格关键词:智慧供水首创水务威派格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摘要:2016年7月26日,徐州市水务局吕钢副局长、供排水处、徐州首创水务总经理及威派格总经理等相关领导参观徐州首个“智慧供水示范单元”。

徐州首创水务在推进标准化管理方面制度先行,并与硬件建设同步实施。在刘湾水厂改扩建和徐庄水厂建设上,公司已完成现代化、标准化水厂建设,这也是二次供水加压泵房做大做强的开始,下一步将继续在二次加压泵房建设、服务水平、抢修标准化等方面继续推向更高标准。

为了彻底改善泵房管理,为小区居民带来高品质生活用水,徐州首创水务、万科集团、威派格三方联合,在万科城A地块打造徐州首个“智慧供水示范单元”,推动二次供水泵房规范化。

该智慧供水示范单元集成了智慧安防系统、智联供水设备,智慧管理平台,维护管理等系统,大大提高了水务企业管理效率,保障了老百姓健康安全用水,让徐州老百姓享受到大数据时代下的跨越式优质生活体验。

“智慧供水示范单元”亮点一:国家反恐级别门禁系统

针对目前泵房私用、乱堆放杂物、乱调乱入的零管理现象,“徐州首创智慧供水示范单元”史无前例地应用了国家反恐级别的智慧安防系统,实现泵房门禁系统、照明系统、视频采集系统及报警系统的联动。工作人员必须同时满足专门维修人员、系统授权手机、动态密码或二维码三个条件方可进入。一旦有人非法闯入泵房,泵房摄像头会自动识别,与此同时报警器会进行声光报警,届时监控中心的管理人员可通过实时对讲系统与现场人员进行对话,确认下一步处理方法。

我们在美国大片当中常见到的安防系统,未来将可以在小区内找到,“徐州首创智慧供水示范单元”,可谓是“高大上”的现代化泵房。

“智慧供水示范单元”亮点二:应用国家“十二五”重大科技专项研究设备

“徐州首创智慧供水示范单元”内的智联供水设备,也是整个单元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智联供水设备是由威派格承担的国家“十二五”重大科技专项水专项研制的新型二次供水设备。该设备具有高效节能、水质保障与改善、水质在线监测等功能。“智联”即工业互联,指通过物联网技术、大数据处理、机器的智能化以及设备的重新定义组合,在提高系统整体运营效率的同时,提升设备的安全性,让更多的居民饮用到高品质水。

智慧供水示范单元拥有一个强大的智慧供水管理平台,获取每个零部件的运行寿命并实施预警管理,防患于未然。在发生故障时,平台还会自动推送故障信息和故障原因,并且还能自动分析解决方案,帮助水务企业快速解决问题。

“智慧供水示范单元”亮点三:科学规范的泵房环境

在泵房整体设计上,智慧供水示范单元顶面底漆采用防潮漆处理,既便于维护保养也便于疏导气流。摒弃传统的设备和控制系统上方设置管路的方式,单元所有管路都藏得“严严实实”,彻底改变跑冒滴漏严重的局面。此外,泵房内还设置了会伴随温湿改变而自动开关的智能排风系统,各零件部位标示清晰可见,方便检修人员进行检修。泵房还有专业规范的消防设施摆放区、工具摆放区以及卫生洁具摆放区,十分科学规范。

徐州首创水务有限责任公司李亚总经理对于“徐州首创智慧供水示范单元”内的智联设备以及智慧管理平台实现的功能做出了很高的评价,同时也对未来泵房建设,以及与开发商的合作方式上提出新的思路。

“智慧供水示范单元”是威派格为水务企业提供的核心价值。我们希望通过“智慧供水示范单元”的推广,为用户带来更高品质的用水体验。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慧供水查看更多>首创水务查看更多>威派格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