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垃圾收运管理正文

天津蓟县城乡生活垃圾收处体系常态化运行

2016-08-02 14:39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垃圾收运生活垃圾天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建立规章制度,做好体系运行基础保障。制定了《蓟县城镇(乡)村生活垃圾收运体系工作实施方案》和《垃圾转运站内部管理制度》、《中控室管理制度》、《进站车辆管理制度》等13项规章制度;各镇乡结合实际,制定了《东赵各庄镇垃圾收运实施方案》、《邦均镇镇村环境卫生检查验收标准》等管理措施和规章制度,使镇村垃圾收运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二、加强督促管理,转运垃圾数量质量提升。目前,8座垃圾转运站已全部运行,为确保转运垃圾数量、质量,县市容园林委加强协调督促,成立了6个督查小组,实行包保负责制,每周到各镇乡实地查看,与所辖镇乡进行沟通,加强督促,并建立镇乡垃圾收运台帐,每日统计数量,每周通报各镇。截止7月31日,蓟县共转运垃圾52789.74吨,日最高收运量达755.66吨。

三、坚持问题导向,推动体系运行规范化。对垃圾量不达标的镇乡,深入查找问题,加大督查力度,实施“提醒”机制,确保生活垃圾应收尽收。并按照垃圾收运体系考核办法,严格进行考核,每月以收运垃圾量进行评分,每季度集中考核、年终汇总,考核结果与县补资金挂钩,并纳入绩效考核。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收运查看更多>生活垃圾查看更多>天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