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江西新余2016年水污染防治重点建设项目

2016-08-03 13:42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污水处理水污染防治环境保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从江西新余市政府获悉,关于印发2016年新余市水污染防治工作计划的通知已经下发。新余市将加强水生态环境保护,推进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根据2016年新余水污染防治的重点任务,结合已有工作基础,确定2016年水污染防治工程项目,包括7类10项,总投资约为31873.18万元。详情如下:

新余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6年新余市水污染防治工作计划的通知

余府办发〔2016〕33号

各县(区)人民政府、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市直各单位:

《2016年新余市水污染防治工作计划》已经市八届人民政府第115次常务会议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新余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年5月31日

2016年新余市水污染防治工作计划

为确保完成国家、江西省及我市确定的2016年水污染防治目标任务,有序推进水污染防治各项重点任务和重点项目,根据《新余市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制定本工作计划。

一、工作目标

2016年底,我市4个考核断面流域国家考核及省考核水质优良(达到或优于Ⅲ类)比例分别达到50%和75%以上,10个地表水监测断面水质优良(含考核断面)比例达到90%,孔目江江口水质达到Ⅳ类及以上水平;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全部达到Ⅲ类;稳步推进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调查与治理;地下水质量考核点位水质级别保持稳定。

二、主要任务及措施

2016年,我市水污染防治重点实施工业、城镇生活污染防治项目,推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农业农村污染防治、水资源节约、良好水体生态系统保护等工作,通过国家指导、地方推进、部门协同,创新水污染防治工作机制,强化环境监管。各牵头单位要做好任务分解落实工作,完善重点任务工作档案、管理台账并建立相关制度,采取措施确保各项任务完成,2016年底前对任务完成情况开展自查和总结。

三、重点项目及资金筹措

(一)重点项目及投资。根据2016年我市水污染防治的重点任务,结合已有工作基础,确定2016年水污染防治工程项目,包括7类10项,匡算总投资约为31873.18万元。

(二)资金筹措。按照政府主导、市场推进、公众参与的原则,建立政府、企业和社会多元化环保投入机制,拓宽融资渠道,落实水污染防治项目建设资金。

1.中央预算内投资。积极争取国家加大中央财政资金转移支付力度和建设资金投入。按照水污染防治财政支持体系,重点争取中央预算内基建投资、水污染防治专项基金、农村环境保护专项资金、水土保持专项资金等,重点推进城镇污水处理配套管网、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整治项目、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项目的开展。

2.地方财政投资。市、县(区)政府(管委会)应把水环境治理投入作为公共财政支出的重点,保证投入增长幅度高于经济增长速度,将水污染治理纳入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基本建设投资向水污染治理倾斜,保障水资源治理重大项目的建设,资金来源包括各类地方专项资金、排污费返还等。

3.国内银行贷款、利用外资。积极争取联合国有关机构、国际环保组织和外国政府对生态环保项目的支持。积极争取世界银行、亚行等的投资,广泛利用外资,推进重点项目实施。

4.企业自筹。重点治理企业要积极筹集治理资金,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做好水污染治理的相关工作。充分利用好投资基金或平台,加大水污染防治融资建设。

5.社会投资和其他投资渠道。以饮用水水源地环境综合整治、河流环境生态修复与综合整治、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业园区污染集中治理、城镇污水收集管网建设、环境监测与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等为重点,大力推行PPP模式,鼓励企业和社会资本进入水污染防治领域。

(三)项目实施进度。原则上,2016年度我市水污染防治的重点项目均应在年底前完成(含进入试运行),如遇财政资金下达较晚等特殊情况的项目,应及时作出实施方案调整说明,最迟不晚于2017年3月底完成。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水污染防治查看更多>环境保护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