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综合企业正文

巴安水务研究报告:海外并购再获先进技术 打造海水淡化全链条

2016-08-04 16:51来源:东吴证券关键词:海水淡化巴安水务陶瓷超滤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巴安水务收购优秀技术公司,获取海外资本平台:1)0.1欧元/股价格受让ItN股东CoreoAG和Stoll家族967.29万股,并拟2016年11月前以2欧元/股出资300万欧元认购150万股,收购、增资完成后共持有ItN公司67.65%股权;ItN公司2000年成立、2006年德国法兰克福交易所上市,高效吸附技术、纳米陶瓷平板超滤膜技术、海水淡化技术、深层地下水处理技术以及污水处理MBR工艺等领域共拥有18项同族专利,69项实用新型专利,47项授予专利。2)借款50万欧元给ItN用于补充日常经营现金流,以95万欧元买断Stoll家族和SWNBeteiligungsGmbH对ItN公司的1770万欧元债权,我们认为ItN公司接受公司财务整合后将更良性运作,有望成为公司重要的海外资本运作平台。

打造海水淡化全技术链条:1)ItN公司平板陶瓷膜可应用于海水淡化RO反渗透工艺前,达到保护RO膜效果,目前已与沙特签订中试合同,2019年有望实现工程应用;2)公司7月公告收购瑞士水务21.6%股权,获取其海水淡化膜技术(海水淡化工艺核心)和低温多效海水淡化技术(MED),结合此前对KWI公司的收购,公司将掌握海水淡化技术全产业链;3)预计我国未来10年内海水淡化将带来565亿新建市场与最高每年166亿元的运营空间;且东南亚、中东等海外地区均存“走出去”的机会,公司有望借助ItN公司和瑞士水务海外平台不断拓展海水淡化市场,打造成为业绩重要增长点。

放射水处理技术领先,受益核电重启:1)ItN公司陶瓷超滤膜去除放射性元素的能力可以达到97%,饮用水行业地位领先,中东地区应用潜力巨大,目前在沙特已有1100万欧元订单;2)公司近期取得中核集团合格供应商证书,除核电凝结水处理、海水淡化外,未来有望凭借该技术进军核电放射水处理市场,核电重启背景下机遇明显。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水淡化查看更多>巴安水务查看更多>陶瓷超滤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