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政策正文

广西玉林市大气污染防治2016年度实施计划

2016-08-09 14:04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脱硫工业污染大气污染防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从广西省玉林市政府获悉,关于印发玉林市大气污染防治2016年度实施计划的通知已经下发。根据计划,玉林将加强工业污染治理,推进重点行业脱硫、脱硝、除尘设施建设,加强工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详情如下:

玉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玉林市大气污染防治2016年度实施计划的通知

文号玉政办函〔2016〕36号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玉东新区、各开发园区管委,市人民政府各委办局:

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将《玉林市大气污染防治2016年度实施计划》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玉林市大气污染防治2016年度实施计划

为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改善我市环境空气质量,进一步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大气污染防治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桂政办发〔2014〕9号)及《玉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玉林市大气污染防治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玉政办发〔2015〕4号)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计划。

一、大气污染防治现状分析

(一)环境空气质量现状

玉林城区2个空气自动监测站监测结果(见表1)表明,2015年,PM10、SO2、NO2、O3和CO均达到《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二级标准,环境空气质量良好,比上一年明显改善,城区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优良天数为320天,总体评价为良好。NO2的年均浓度则保持基本稳定,PM10和SO2的年均浓度均呈下降的趋势,2015年,我市城区空气首要污染物为PM2.5,工作重点应集中于PM10和PM2.5的浓度控制。

表1 玉林城区2011-2015年度空气环境质量监测结果

单位:μg/m3

注:2014年及以前未监测PM2.5、O3、CO,无相关数据。

(二)大气主要污染物排放现状

根据环境统计数据,2012至2015年,我市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年排放量(见表2)结果显示,二氧化硫逐年上涨的趋势在2015年得到抑制;氮氧化物经过两年的整治,排放量呈逐年下降趋势,特别是在2015年有较大幅度的下降。

表2 玉林市2012-2015年度两指标排放量

单位: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硫查看更多>工业污染查看更多>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