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工业节能评论正文

【汇总】近500亿环保产业基金 你知道多少?

2016-08-10 08:52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环保产业环保企业环保产业基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产业日益完善成熟,环保产业与资本市场的联系越来越紧密,而环保产业基金是二者完美的结合。环保产业基金服务于国家环保产业政策,投资于中国环保产业优秀项目及优秀环保企业,以促进国家环境目标的实现。

据不完全统计,从2014年至今,已有包括北控、首创、永清环保、万邦达、高能环境等20多家环保企业设立了环保产业基金,总额近500亿元。下面北极星节能环保网用洪荒之力盘点环保产业基金。按时间先后顺序排列如下:

国电清新拟出资1亿元设立环保产业基金

国电清新2014年8月18日晚发布公告,公司拟与盈富泰克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盈富泰克”)、北京市工程咨询公司(简称“北咨公司”)、杭州锦江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杭州锦江”)、北京佳逸创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佳逸创景”)、北京青域诚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青域诚和”)合作发起设立专项产业基金,基金名称为北京清新诚和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简称“清新诚和”)。清新诚和设立规模为2.53亿元,其中公司使用自有资金出资1亿元,占出资总额的39.53%。

据悉,专项产业基金将完全投资于节能环保行业,将优先投资于大气污染防治细分行业,以及与大气污染防治密切相关的其他节能环保行业。公司投资节能环保产业基金的目的在于打造一支专业的投资团队和拓展新业务的平台,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及优化公司战略布局,更加积极地拓展公司节能环保投资业务客户和整合业务资源,多方面获得产业发展回报。

巴安水务联手交享越设立环10亿保产业投资基金

上海巴安水务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10月9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与交享越(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利用自身优势组建产业投资基金,对环保水务等领域进行投资建设和并购,基金规模暂预计10亿元。

公告称,拟成立的基金名称为巴安水务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企业),规模暂预计10亿元人民币,具体规模根据投资对象确定,并根据投资项目情况分多次募集到位。基金投资领域包括工业水处理、市政水处理、固体废弃物处理等环保领域。产业投资基金的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由巴安水务出资40%、交享越(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交享越”)出资50%、另一自然人出资10%设立。

巴安水务表示,产业投资基金主要为寻找和培育优质项目,成为巴安水务日后投资并购的项目池,并协助巴安水务实现对标的公司的并购,为公司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保障。交享越由上海交通大学多位优秀校友联合创立,公司股东由金融、节能环保、医药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和互联网、新能源新材料、现代服务业和文化传媒等行业领军校友企业组成。

中国天楹拟3000万设环保产业基金

中国天楹2014年12月16日晚间公告,为充分利用当前中国环保市场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迅速扩大市场份额,积极培养公司品牌和核心竞争力,公司于近日在广东深圳前海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深圳前海天楹环保产业基金有限公司(简称“天楹基金公司”),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

天楹基金公司将作为公司进行产业扩张和资源整合的战略平台,以助力公司产业整合为宗旨,发起设立并管理环保产业并购基金,投资、收购环保领域领先的技术、优秀的企业、有前景的项目,以推动公司产业快速扩张,提升和巩固公司在行业内的地位。

公司表示,将充分利用深圳前海的政策优势、地域优势和机制、人才优势,积极探索人民币跨境贷款、国际专项贷款、金融租赁、银行并购资金池等融资工具的利用,为公司和天楹基金公司提供长期、稳定及低成本的投资资金,并为公司储备并购项目池,降低公司并购风险,最终实现对优质资源的收购兼并,壮大公司的实力并提升公司的形象。本次投资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暂无重大影响。

万邦达:联手昆吾九鼎共设20亿环保产业基金

万邦达2015年3月3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3月3日与昆吾九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昆吾九鼎”)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公司拟联合昆吾九鼎或其指定的关联方在上海自贸区共同发起设立万邦九鼎环保产业投资基金,基金总规模20亿元,首期规模不低于5亿,存续期为5年。

公告称,基金将作为公司并购整合国内外环保产业优质资源的平台,聚焦“大环保”产业链上下游具有重要意义的相关标的,充分发掘在工业水处理、市政水处理、烟气治理、固废处理处置、节能减排等方面的投资机会,服务于公司的外延发展,与主业成长形成双轮驱动,巩固和提高公司的行业地位。

公司表示,本次合作能够充分发挥公司及优秀投资管理机构各自的资源和优势,依托专业化的基金作为节能环保产业投资、并购与整合的主体,围绕公司中长期战略更有成效地寻找和培育优质标的,有利于公司夯实主业发展、加快领域布局,不断强化在行业内的龙头地位。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产业查看更多>环保企业查看更多>环保产业基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