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工业节能企业正文

背压式汽轮机振动大有哪些原因造成?

2016-08-10 10:57来源:长林能源关键词:背压式汽轮发电机热电联产长林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面对我国对电力资源的使用需求和供热方面的需求不断增加,热电联产项目的建设也越来越多。热电联产项目使用较多的是背压式汽轮发电机。这个背压式汽轮发电机组的调试过程中往往有很多不可预见问题出现,这些问题会严重影响机组的运行,经常出现的还是汽轮机轴振动大这一问题。

山西长林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经过多个项目的实践以及总结后,在这方面有了很大的成绩,总结出一些影响因素如下:

(一)机组在运行中中心不正引起的振动

1、汽轮机启机过程中,若暖机时间不够,升速或者加负荷过快,将引起气缸受热膨胀不均匀。

2、滑销系统有卡涩,使气缸不能自由膨胀,将导致气缸相对于转子发生歪斜,机组产生不正常的位移,发生过大振动。

3、背压排汽管道设计不合理导致对汽轮机缸体推力太大,将引起汽缸发生位移,破坏机组的中心,引起振动。

4、机组在进汽温度超过设计规范的条件下运行。将使胀差和汽缸变形增加,这样会造成机组中心移动超过允许的限度,引起振动。

5、动静间隙。汽轮机转子与汽缸和轴封之间以及发电机转子与静子之间都存在间隙。当汽轮机转子与汽缸之间的间隙过大时,汽轮机内效率会降低;当汽轮机与轴封之间的间隙过大时可能引起蒸汽外漏或者空气内漏,从而影响机组的效率和真空;当发电机转子与静子之间的间隙过大时同样会影响发电机的效率。但是,它们之间的间隙又不能过小,否则将引起动静碰磨,进一步会使机组的振动变化,以至于机组的振动超标。因此合理调整隔板汽封、端部汽封以及发电机转子与静子之间的间隙是非常重要的。

(二)转子质量不平衡引起的振动

1、弹性弯曲而引起的振动。这种振动表现为轴向振动,尤其当通过临界转速时,其轴向振幅增大得更为显著。

2、油膜不稳定或受到破坏而引起振动。这将会使轴瓦乌金很快烧毁,进而将引起因受热而使轴颈弯曲,以至造成剧烈的振动。

3、机组发生摩擦而引起的振动。

4、水击而引起的振动。严重发生水冲击,甚至烧毁推力瓦。

汽轮发电机组的振动问题是威胁机组安全的重大隐患,所以在汽轮发电机启动前分析好问题产生的原因是处理问题的前提。山西长林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也针对此项工作在项目的调试工作中加强振动监督,在机组振动突然增大达到规程规定值时,及时果断地将机组停运,并采取措施防止设备损坏事故的发生。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背压式汽轮发电机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长林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