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政策正文

河南洛阳治理工业大气污染攻坚战实施方案(2016—2017年)

2016-08-12 09:48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超低排放大气污染防治河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节能环保网获悉,河南洛阳发布洛阳治理工业大气污染攻坚战实施方案(2016—2017年),提出:全面完成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改造。2016年10月底前,全市28台(555万千瓦)燃煤发电机组全部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废气排放达到《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 13223-2011)》燃气机组排放标准(地方机组可延长至2016年12月底前完成)。对按期不能完成超低排放改造的燃煤发电机组,依法实施停产整治或关停。全文如下:

洛阳市治理工业大气污染攻坚战实施方案

(2016—2017年)

为深入贯彻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河南省2016年度蓝天工程实施方案》和《洛阳市2016年蓝天工程实施方案》,切实遏制和治理工业大气污染,持续改善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为目标,紧扣工业大气污染治理重点领域,按照突出重点、分类治理、项目带动、限期完成的原则,明确目标任务,采取有效措施,持续抓好“调”,加快调整产业结构;坚决抓好“治”,实现工业企业全面达标排放;强力抓好“关”和“停”,全面整治“小散乱差”和涉气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突出抓好重点时段,实施冬季重点行业企业错峰生产。通过工业企业污染综合治理,大幅削减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最大限度降低工业大气污染对环境空气质量造成的影响,为完成全市空气质量改善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二、工作目标

在完成《洛阳市2016年蓝天工程实施方案》(洛政办〔2016〕52号)相关任务的基础上,完成42座工业炉窑废气提标治理;全面整治123家重点涉气工业企业,确保废气达标排放;依法依规关停、清退、淘汰34家涉气“小散乱差”污染企业;全面清理整改涉气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组织实施钢铁、水泥、铸造企业错峰生产,确保2016年底前全市PM10年均浓度控制在106微克/立方米以下,PM2.5年均浓度控制在68微克/立方米以下,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210天以上,重污染天气大幅减少。

三、时间安排

2016年7月至12月31日为攻坚阶段,2017年全年为巩固提高和建立长效机制阶段。

四、主要任务

(一)加快调整产业结构。

1. 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2016年12月底前,完成省政府下达的钢铁、煤炭等过剩产能淘汰任务,从根本上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

牵头单位:市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委

责任单位: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下同)

2. 组织开展工业企业环保执法检查,对污染物超标排放的钢铁、煤炭、电解铝企业依法采取按日计罚、停产整治等措施。开展工业用能监察行动,对经整改仍未达到能耗限额标准要求的钢铁、煤炭、电解铝企业依法予以关停。

牵头单位:市环保局、发展改革委

责任单位:各县(市、区)政府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查看更多>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河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