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综合政策正文

环保部发布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工程环评管理意见的复函

2016-08-16 09:16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环评环境影响评价建设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从环保部获悉关于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管理意见的复函,全文如下:

关于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管理意见的复函

西藏自治区环境保护厅:

你厅《关于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工程是否纳入环境影响评价管理的请示》(藏环发〔2016〕51号)收悉。经研究,现函复如下:

一、按照《环境影响评价法》和《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国家对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实行分类管理,我部于2015年4月印发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环境保护部令第33号)。你厅所列工程在具体实施中可能会对区域水环境和生态等产生环境影响,应依法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其中,来文所提及的沟道治理、护岸护坡、拦沙、小流域综合治理等属于名录中的防洪治涝、河湖整治和防沙治沙等项目类别,应纳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进行管理。

二、关于你厅所提部分工程名录中未作规定的建设项目,其环境影响评价类别由省级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根据建设项目的污染因子、生态影响因子特征及其所处环境的敏感性质和敏感程度提出建议,报我部认定。

三、目前,我部正组织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进行修订,对你厅所提意见,将在下步工作中一并考虑。

特此函复。

环境保护部办公厅

2016年8月3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评查看更多>环境影响评价查看更多>建设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