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综合项目正文

宁夏中卫市2016年度环境保护行动计划工作方案(附项目)

2016-08-17 10:05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脱硫脱硝节能环保大气污染防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从宁夏中卫市政府获悉,关于印发《中卫市2016年度环境保护行动计划工作方案》的通知已经下发。根据方案,中卫市将全面实施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实施园区循环化改造。实现废气、余热、余气高效循环利用。深化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污染治理。严格“三同时”制度。新建、现役燃煤机组安装脱硫脱硝设施。对不能稳定达标的脱硫、脱硝设施进行升级改造。详情如下: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卫市2016年度环境保护行动计划工作方案》的通知

卫政办发〔2016〕16号

中宁、海原县人民政府,沙坡头区、海兴开发区管委会,市政府有关部门、直属机构:

《中卫市2016年度环境保护行动计划工作方案》已经市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

中卫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年2月17日

中卫市2016年环境保护行动计划工作方案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环境保护行动计划(2014年—2017年)的通知》(宁政办发〔2013〕177号),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全区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的部署,以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为主线,以建设“美丽中卫”为目标,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以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为重点,加快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建设,加大空气、水、土壤环境污染防治力度,强化主要污染物总量削减和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与处置,防范环境安全风险,积极探索代价小、效益好、排放低、可持续的环境保护新道路,推动环境保护与生态建设和谐发展。

二、主要目标

到2016年底,到2016年底,全市四项指标削减目标任务为:化学需氧量削减量为0.3920万吨;氨氮削减量为0.0724万吨;二氧化硫削减量为0.2116万吨;氮氧化物削减量为0.0904万吨。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达到96%、安全处置率达到100%;危险废物安全处置率达到100%;黄河干流中卫下河沿断面Ⅲ类以上水质达标率达到100%;区域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逐年提高,城市集中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持续维持在100%,地表水断面综合达标率稳定在100%,主要入黄排水沟水质稳定在Ⅳ类水体,重要湖泊湿地水质稳定在Ⅲ类;区域声环境质量保持在较好水平,全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三、工作任务

(一)严格节能环保准入

严格执行国家产业政策及行业环保标准要求,切实提高建设项目节能环保准入门槛,强化节能、减排等约束性指标,严格实施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将总量控制指标作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的前置条件。严禁新建高耗能、高排放和产能过剩行业产能项目,新、改、扩建项目必须实行等量或减量置换。禁止引入高污染、高耗能项目和落后生产能力。在城市主导风向禁止新建废气排放重污染项目。

责任单位:中宁县、海原县政府,市发改委、工信局、环保局

配合单位:市国土局、规划局、水务局

完成时限:2016年年底

(二)继续淘汰落后产能

按照自治区产业结构调整政策,加快淘汰、关停落后产能的步伐,坚决关闭淘汰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工艺落后、环保不达标的生产设备。按期完成宁夏秦毅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原有的166台82KA落后产能电解铝预焙糟生产线的淘汰任务。加强对已淘汰污染严重的落后生产工艺装置、生产能力企业的监督管理,严防污染反弹。

责任单位:中宁县、海原县政府、市工信局,中卫工业园区管委会

配合单位:市环保局,国网中卫供电公司

完成时限:2016年年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硫脱硝查看更多>节能环保查看更多>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