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政策正文

河南许昌市推行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实施方案

2016-08-23 15:53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第三方治理环境污染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六、强化政策扶持

(一)加大财税扶持力度。各级财政、税务部门要对符合条件的第三方治理项目投资和运营给予适当补贴或奖励,认真落实国家出台的有关第三方治理税收优惠政策,积极探索以市场化的基金运作等方式引导社会资本投入,健全多元化投入机制。

(二)健全价格收费机制。市发改委要会同水务局、环保局、电力等部门积极稳妥推进水、电、气等资源型产品价格改革,调整水资源费征收标准,完善排污收费制度,落实促进节能环保的电价、供热价格、污水处理费等政策。2016年年底前按照省部署,将污水处理费征收标准调整到位。

(三)拓宽投融资渠道。市金融办要积极搭建政府、银行、企业沟通合作平台,引导商业银行为第三方治理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对资信良好的第三方治理企业,简化信贷申请和审核手续。鼓励融资担保机构为第三方治理企业提供融资担保,推行第三方治理重大项目履约保证商业保险。支持符合条件的第三方治理企业通过发行公司债等方式募集资金。市财政局要积极争取省级股权投资引导基金、新型城镇化发展基金、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开发性基金,对我市符合条件的第三方治理项目的支持。

(四)推进审批制度改革。市发改委要会同国土局、住建局、规划局、环保局等部门,依法依规加快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开展的第三方治理项目的规划选址、土地利用、节能、环评等前期建设条件的审查审批。全面推行并联审批,提高审批效率,限时办结。

七、加强组织实施

(一)加强组织协调。各县(市、区)、市直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推行第三方治理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强化部门协同和上下联动,共同推进第三方治理工作。各县(市、区)要建立推行第三方治理工作组织协调机制,研究制定具体实施办法,细化政策措施,营造有利于第三方治理模式推行的市场和政策环境。

(二)明确工作责任。市发改委、财政局要加强统筹协调,研究推行第三方治理的投融资、财税等政策。市环保局要健全环保标准,强化执法监督。市住建局、水务局、城管局要深化城镇环境公共基础设施领域改革,加强城镇环境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管理。

(三)总结推广经验。选择有条件的地方和行业,就第三方治理制度和模式进行改革示范。市发改委、财政局要会同市环保局、住建局、水务局、城管局等部门,密切跟踪改革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及时总结推广各地成熟的经验和做法,重要情况及时向市政府报告。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第三方治理查看更多>环境污染查看更多>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