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政策正文

浙江绍兴市精细化工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整治规范(附工艺)

2016-08-25 13:09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VOCs挥发性有机物精细化工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从浙江绍兴市环保局获悉,关于印发《绍兴市精细化工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整治规范》的通知已经下发。规范对于绍兴市精细化工行业VOCs整治的目标、要求等做了详细的规定。通过此次整治,基本解决绍兴市精细化工行业挥发性有机物(VOCs)污染控制技术与装备落后、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效率低下、环境管理和监测能力建设滞后、部分区域VOCs污染严重等突出问题。详情如下:

关于印发《绍兴市精细化工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整治规范》的通知

绍市环发〔2016〕32号

各区、县(市)环保局,各开发区环保分局:

现将《绍兴市精细化工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整治规范》印发给你们,请各地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绍兴市环境保护局

2016年5月19日

绍兴市精细化工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整治规范

绍兴市环境保护局

二O一六年五月

目录

1整治目标..1

2整治要求..1

2.1加强源头控制..1

2.2加强过程控制..2

2.3完善废气收集..3

2.4提升治理水平..4

2.5强化环保监督管理..6

3信息公开要求..7

3.1信息公开流程..7

3.2备案备查内容..7

3.3监测要求..8

4相关责任和职责..8

前言

为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加快环境技术管理体系建设,改善浙江省环境空气质量,进一步规范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工作,参考国家相关技术规范及《浙江省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整治方案》的要求,特制定《绍兴市精细化工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验收规范》,以指导绍兴市精细化工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整治及环境管理。

本规范为首次发布。

本规范将根据环境管理要求及技术发展情况适时修订,当本规范与国家、省新颁布的相关要求有冲突时,以新颁布的要求为准。

本规范由绍兴市环境保护局组织起草,由浙江省环境保护科学设计研究院提供技术支撑。企业的具体整治工作由企业所在地县级环境管理部门负责指导。

本规范自颁发之日起试行。

本规范由绍兴市环境保护局负责解释。

1整治目标

通过此次整治,基本解决绍兴市精细化工行业挥发性有机物(VOCs)污染控制技术与装备落后、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效率低下、环境管理和监测能力建设滞后、部分区域VOCs污染严重等突出问题。

根据《浙江省挥发性有机污染物污染整治方案》及浙江省环境保护厅分年度整治目标;通过实施VOCs污染整治行动,企业清洁生产水平和VOCs污染防治水平明显提升,VOCs排放量大幅削减,区域环境质量得以改善。

——至2015年底,基本完成精细化工VOCs污染治理。

——至2016年底,所有连续密闭化生产的化工企业完成LDAR技术改造。

——至2017年底,实现LDAR长效管理,建成VOCs排放综合管控平台,行业清洁生产水平和VOCs污染防治水平明显提升,VOCs污染排放水平有效降低,建立健全VOCs污染监管体系。

——至2018年底,全面完成精细化工行业整治验收,形成完善的精细化工行业最佳可行技术指南。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VOCs查看更多>挥发性有机物查看更多>精细化工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