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企业正文

【关注】万邦达董事长辞职疑云未定 股民齐翻增持旧账

2016-08-28 10:42来源:E20水网固废网微信作者:李艳茹关键词:王飘扬万邦达PPP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万邦达董事长王飘扬和董事、财务总监李继富辞职的消息传出,令人大跌眼镜。他们离职的具体原因,和王飘扬的具体去向,至今尚无确切消息。而中国水网记者发现,随着时间推移,万邦达的关注度似乎并未减弱,在东方财富网等万邦达的股吧,很多股民对万邦达的其他追问一直未曾停息。大家的质疑主要集中于两点旧账:精准减持是否有猫腻?套现后的增持承诺何时兑现?

近年来,万邦达在内蒙安徽等地大举进军PPP, 并以此概念迎来股价飞升,但曾有业内人士担心其项目多为框架协议、真正落地难的问题。《每日经济新闻》等媒体曾报道,由于PPP项目对资金的大量要求,对于万邦达来说,“蛇吞象”面临着资金短缺的危险。

减持不断 跌跌不休

去年,万邦达为“PPP项目融资的信用增级及偿付兜底”,实控人减持套现近60亿元。而据其公告显示,在手的PPP项目尚有30多亿元的资金缺口。随后的6月,万邦达拟定增30.96亿元的方式实现融资。

先看下万邦达快速而精准的减持过程:

2015年3月25日,发布《关于实际控制人股份减持计划的公告》,提出控股股东王氏家族胡安君、王婷婷、王凯龙、王长荣、王蕾等人将减持不超过总股本21.99%的股份,并表示“资金将主要运用于PPP 项目融资的信用增级及偿付兜底”。

在该公告发布之前,公司2015年03月23日、03月24日、03月25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以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2015年4月9日,王婷婷减持股份3675.92万股,占目前公司总股本的5.00%。

2015年4月15日,王婷婷减持公司无限售流通股份2501.68万股,占目前公司总股本的3.40%;胡安君减持1174.24万股,占目前公司总股本的1.60%。

2015年4月21日,公司董事刘建斌先生、监事范飞先生减持2413100股、1213500股,减持股份数量分别占公司总股本的0.33%、0.16%。

2015年4月21日,胡安君减持3675.92万股,占当时公司总股本的5.00%。

2015年4月27日,胡安君减持公司无限售流通股份3,675.92万股,占目前公司总股本的5.00%。

2015年5月4日,胡安君、王凯龙、王蕾、王长荣四人合计减持公司无限售流通股份1,461.04万股,占目前公司总股本的1.99%。此次减持后,胡安君、王凯龙、王蕾、王长荣不再持有公司股份,王氏家族成员仅王飘扬一人持有公司股份,持股数量为21235.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8.88%。

上述减持均在公司股价高位进行,异常精准的减持引起股民大量争议。在高管减持的同时,公司股价也从高位迅速滑落。在4月8日、10日、13日、14日、15日,出现了2%到10%不等的下跌。公司股价从4月初51.96元(前复权)的高位震荡回调至7月3日的19.7元附近。

减持的官方理由

在减持之初,公司公告便表示“资金将主要运用于PPP项目融资的信用增级及偿付兜底”。官方理由之一是“为保证资金链条的完整、安全、高效,实际控制人将充分利用自身资金优势为PPP 项目整体资金平衡和流动性安全提供重要支撑”;理由之二是“公司目前实际控制人持股比例达到50.87%,较为集中的股权结构不利于公司法人治理架构的进一步完善,不利于可对公司内涵增长及外延拓展产生重大影响力的战略投资人的引进。”

而随着大规模减持的进行和股价的连续下跌,股民对于万邦达的信心开始出现动摇。尽管有人力挺“王氏家族只留一人持股是公司一项重大部署”,认为减持完毕亦可看做重大利好,但更多的小散们肉痛已久,对“减持资金用于公司项目”提出质疑。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王飘扬查看更多>万邦达查看更多>PPP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