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综合企业正文

仟亿达扎根节能环保 引领新能源市场

2016-08-30 16:03来源:北京仟亿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节能环保仟亿达工业节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仟亿达要把自身业务做扎实。一方面深耕节能环保市场,另一方面也在积极拓展新能源业务,开拓更多盈利点。”

25日下午,仟亿达董事长郑两斌向“中国智造”走访团介绍公司的战略和发展愿景。

成立于2004年的北京仟亿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成功登陆新三板,目前也是新三板节能环保板块的领军企业,在全国有20多家分支服务机构。前不久新三板系统实施分层制度后,仟亿达因其强劲的科技研发实力跻身创新层。

2015年,仟亿达曾拿到上市公司方大特钢的一单EMC节能合同,为方大特钢焦化厂、炼铁厂6台风机进行变频节能改造。通过风机变频节能改造项目的实施,在合同期内方大特钢可实现节电约5635万千瓦时,折合近18600吨标准煤,“每年可以帮方大特钢节省1000多万元的电费。”郑两斌介绍。

近日,仟亿达签订多个碳交易、光伏发电等新能源合同。特别是林业碳汇,仟亿达收获颇多,分别与吉林、山西、湖北、河北等省管辖的多个林业局签下合同。

目前,仟亿达员工总人数200多人,其中技术人员达60%以上。根据2015节能服务公司百强研究报告显示,2014年,仟亿达共实现755840吨标煤节能量,位列中国2015“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三名。

据仟亿达6月底公布的2015年财报,截止去年12月31日,仟亿达实现营业收入1.1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5.62%;净利润4054.8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1.94%。

在加强原有工业节能业务的基础上,郑两斌从去年开始布局公司发展的新战略——向前景更广阔的新能源领域进军。仟亿达的业务开始广泛涉及光伏分布式发电、天然气分布式发电、碳交易、生物质五联产等多个领域。

仟亿达董事长郑两斌介绍称,截止目前,上半年有河北石家庄、江西南昌等7家子公司将要建好,但这只是仟亿达全国战略的开端。下半年,仟亿达还将在重庆、郑州、济南等地设立10家左右分公司。仟亿达2016年计划在国内成立15家全资子公司;2017年预计总共在国内设立的全资子公司达到25家左右。不仅在国内,仟亿达还有“走出去”的“野心”,郑两斌目前盯上的市场包括东南亚马来西亚、泰国,拉美的墨西哥、阿根廷,及市场竞争更为激励的美国、日本。

“每一个老板都希望自己的企业能蒸蒸日上。2016年上半年主营收入增长20%以上,主要业务净利润1608万。今年上半年我们的利润来自EMC合同的布局。我们现在做的战略调整就是为两年之后的利润做布局。我们不可能永远做一家新三板公司,三年内我们要争取登陆主板。我希望未来仟亿达的营业额能(跟它的名字一样)超过1000亿。”

据其透露,目前仟亿达的资产负债率在18%左右,随着仟亿达的规模和科技实力日益壮大,越来越多的银行和机构开始主动寻求合作。郑两斌还呼吁,尽管目前仟亿达的融资成本在7%~8%左右,但与一些大型国企3个点左右的融资成本相比,还是偏高。他希望金融机构未来能够给中小型民营企业更多的扶持,在利率上也能有更多优惠。

(本次“触摸智造.中国制造业价值发现之旅”由北京银行、上汽大通等全程助力支持。)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节能环保查看更多>仟亿达查看更多>工业节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