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会展正文

泛珠三角地区即将打响“水、气、土”三大战役 华南最高规格环保交流论坛助力

2016-09-01 09:16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关键词:广州环博会环保论坛水体黑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悉,广东省、广西省等珠三角区域环保“十三五”专项规划正陆续提交审批。《广东省环境保护“十三五”规划(征求意见稿)提出,广东“十三五”规划期间将以实施水、气、土三大战役为抓手,重点解决广大人民群众关注的雾霾、水体黑臭、土壤重金属污染、农村环境保护等突出问题。作为亚洲最大环保展中国环博会的华南地区环保产业链专业博览会,继2015年首秀成功提领市场后,中国环博会广州展将于2016年11月24-26日在广交会琶洲展览馆再度拉开帷幕,携四大亮点为环保企业、需求企业及相关行业人士呈现2016年下半年最值得参与的环保盛宴。

展会同期还将设有2016年中国环博会创新创业大会,与大家共同探讨泛珠江三角区域环保产业合作发展,同时,下设环保综合、市政、工业、农村、环境监测五大分论坛,锁定产业变革创新 ˙ 智慧环保 ˙ 行业互动 ˙ 国际交流,搭建更具深度的互动平台。诚挚期盼能与产业链各端精英一同把握行业动向,探讨创新解决方案。

(一)主论坛

Ø 2016中国环博会创新创业大会暨泛珠三角区域环保产业合作发展论坛

为进一步促进泛珠三角区域环保产业的合作和发展,泛珠三角区域环保产业合作委员会定于在11月24日举办“泛珠三角区域环保产业合作发展论坛”,此论坛将邀请中国环保产业协会领导参会发言。特邀请各协会会长或秘书长参加活动,介绍本省(区)环保产业的最新政策,治理技术优势和市场需求。

◆ 主办单位:泛珠三角区域环保产业合作委员会

◆ 协办单位:广东省环保产业协会、福建省环保产业协会、湖南省环保产业协会、广西省环保产业协会、云南省环保产业协会、四川省环保产业协会、贵州省环保产业协会、江西省环保产业协会、海南省环保产业协会、香港环境保护协会、澳门环境保护协会、慕尼黑博览集团、中贸慕尼黑展览(上海)有限公司

(二)市政分论坛

Ø 2016中亚洲废物管理及技术论坛

会议将汇集亚洲六国废物管理协会(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和新加坡 - APWEA联盟),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废物管理和回收行业机构和从业人员,共同探讨固废行业的合作机遇,并加强亚洲固废行业的创新和发展。

本次会议将通过讨论目前固废行业重要领域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新思路及发展,来推动政策优化和技术创新,促进固废行业的可持续的发展。

◆ 主办单位:亚太废物及环境联盟、新加坡固废管理及资源利用协、印度尼西亚固体废物协会、印度国际固体废物协会、菲律宾固体废物管理协会、马来西亚废物管理协会、广东省环境卫生协会

Ø 2016华南地区水污染防治高峰论坛

围绕国家环境保护最新形势,聚焦“水十条”落实,在国家政策解读、水污染防治技术、企业技术案例及创新模式等3方面设立相关主题。

话题看点:国家环境形势及产业发展解读、水污染防治新技术、企业技术案例及创新模式。

◆ 主办单位:环境保护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

◆ 协办单位: 华科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广东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 支持单位:广州市新之地环保产业有限公司、广州市净水有限公司、广州清源凯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 承办单位:中贸慕尼黑展览(上海)有限公司

Ø 2016广州河湖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技术交流会

为切实加大水污染防治力度,保障国家水安全,建设美丽中国。于2016中国环博会广州展期间召开“2016广州河湖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技术交流会”将邀请国家相关部门领导和河湖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领域的相关专家到会讲演,同时将邀请国内外先进的技术处理商分享先进处理方法及成功案例 。

◆ 主办单位:广东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中贸慕尼黑展览(上海)有限公司

◆ 协办单位:环境保护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院

◆ 支持单位:广东省环保厅、广东省住建厅

Ø 2016广东省土壤好生态修复研讨会

◆ 主办单位:广东省生态环境与土壤研究所

Ø 2016污泥处置处理高峰论坛

论坛将以污泥产业为关注点,梳理和总结“十二五”我国污泥处理处置技术经验,推广国内外先进的污泥处理处置技术及设备产品,研讨污泥处理处置当前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促进政府、企业、科研单位之间沟通和交流,共话污泥处理处置行业当前的机遇与挑战。

◆ 主办单位:广东省固体废物管理中心

◆ 协办单位: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广州市固体废物管理中心、广东省造纸行业协会、广东省电镀行业协会

◆ 承办单位:广东省污泥产业协会;中贸慕尼黑展览(上海)有限公司

(三)工业分论坛

Ø 2016广东省化工污染治理技术交流&农村污水治理交流会

2016中国环博会(广州)同期分别举办广东省化工污染治理及农村污水处理技术交流会,旨在工业、农业和生活用水领域开展污染治理领跑者引领行动。

邀请环保部门、环保科研机构代表、用户单位代表、污水处理厂及环保公司代表就三方面污染治理热门话题进行深度剖析。

◆ 主办单位:广东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中贸慕尼黑展览(上海)有限公司

◆ 协办单位:广东省环境科学研究院

◆ 支持单位:广东省环保厅、广东省住建厅

Ø 2016广东重点行业VOCs污染治理与检测技术交流及供需对接会

为加快VOCs先进适用技术推广应用,促进污染治理供需双方全面合作,此次对接会获广东省环保厅大力支持,联手广东省石油化工、涂料油墨、印刷、表面处理、家具及制鞋等相关产业协会,并同时组织广东省被列入2016年重点监管的1434家VOCs污染源企业及各市环保局相关业务负责人参加。

◆ 主办单位:广东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慕尼黑国际博览集团

◆ 支持单位: 广东省环保厅

◆ 承办单位:谷腾网、中贸慕尼黑展览(上海)有限公司

Ø 2016年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及升级改造高级研讨会

工业园区的污水排放量约占全国污水排放总量的45%左右。为了园区废水的减排,使出水水质达标,目前主要通过生产工艺减排、废水循环利用、废水处理系统优化等措施,其中废水处理系统优化这一措施是当前解决问题的重点。为此,工业水处理杂志社结合国家政策和当前工业园区节水治污和提标改造过程中的难点,特召开本次高级技术研讨会,以期共同探讨工业园区废水处理节水治污及提标改造先进技术、示范项目、工业园区节水管理经验,以共同提高在投资、技术、管理等方面的水平。

◆ 主办单位:中贸慕尼黑展览(上海)有限公司、《工业水处理》杂志、《亚洲环保》杂志

Ø 工业固废处理处置技术交流论坛暨广东省固体废物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仪式

◆ 主办单位:广东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 支持单位:广东省科技厅、广东省环境保护厅

◆ 承办单位:广东省固体废物产业技术创新联盟

(四)农村分论坛

Ø 2016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高峰论坛

为进一步分析我国畜牧业发展面临的形势,研讨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主推技术,促进畜牧业的转型升级,实现生产生态的协调发展,展会同期将举办“2016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论坛”。届时将邀请行业管理者、有关专家、企业家针对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产业政策、转化技术、工艺及设备运行等方面的国家政策、创新技术、实际操作案例进行交流探讨。

◆ 主办单位:《中国畜牧业》杂志社

◆ 承办单位: 中贸慕尼黑展览(上海)有限公司

(五)综合分论坛

Ø 广东省“十三五”环保规划及环境整治技术

围绕国家环境保护最新形势,为贯彻落实”省十三五环保规划”,广东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特设关于“省十三五环保规划”及环境整治技术的讲座,主要在国家政策解读、环境整治技术、企业技术案例及未来发展等方面设立相关主题。

话题看点:广东省环保十三五相关规划、广东省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现状与发展、水体综合整治技术与案例、城镇污水处理厂工艺模拟技术及其发展趋势

◆ 主办单位:广东省环境科学研究院

Ø 2016中韩环保对接交流会

2016年是“十三五环保规划”的开局之年,我国环保行业亟需抓住国家‘一带一路’重大战略的历史机遇。中国环博会(广州)同期将举办2016中韩环保对接交流会,旨在打造国内外一对一洽谈平台,希望大家多走一走、看一看,增进共识,促进合作,共同分享发展盛宴。

◆ 主办单位:KEPA;KOTRA

(六)环境监测分论坛

Ø 华南地区环境监测创新技术大会

◆ 主办单位:广东省环境监测协会

听会注册

■ 所有免费会议对展会观众开放,您只按照以下操作进行参观登记即可。

① 进入官网观众登记页面http://gz.ie-expo.cn/ForVisitors/signup.html 完成参观注册。

② 注册完成后,可通过公众号微信号“环保圈”的菜单“我的胸卡”查看电子入场胸卡。

③ 展会现场直接出示公众号中的电子入场胸卡扫描入场,无需排队换取纸质胸卡。

■ 收费会议请电联会务组负责人。

① 联系人:王小姐:021-23521155 / 邱小姐:021-23521156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广州环博会查看更多>环保论坛查看更多>水体黑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