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政策正文

广东2016年生活垃圾处理厂(场)(第二批)无害化等级评价结果

2016-09-01 10:55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垃圾处理生活垃圾处理厂广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从广东省住建厅获悉,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2016年生活垃圾处理厂(场)(第二批)无害化等级评价工作情况的通报已经公布。公报显示,广东6座生活垃圾处理场(厂)通过无害化等级评价,其中汕头市澄海洁源垃圾焚烧厂符合无害化等级AA级,云浮市罗定市生活垃圾填埋场扩容改造(一期)工程符合无害化等级Ⅰ级,肇庆市四会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填埋场、广宁县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怀集县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封开县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等4座生活垃圾填埋场符合无害化等级Ⅱ级。详情如下: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2016年生活垃圾处理厂(场)(第二批)无害化等级评价工作情况的通报

粤建城函〔2016〕2416号

各地级以上市及顺德区住房城乡建设、城管、市政、环卫主管部门:

为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粤发〔2016〕14号)有关要求,提高我省垃圾处理设施建设运营水平,根据《关于全面开展广东省生活垃圾处理设施无害化等级评价的通知》(粤建城函〔2016〕782号),我厅委托省环卫协会组织专家依据国家行业标准《生活垃圾焚烧厂评价标准》(CJJ/T137-2010)和《生活垃圾填埋场无害化评价标准》(CJJ/T107-2005)开展省级生活垃圾焚烧厂和填埋场等级评价。现将2016年第二批等级评价工作情况通报如下:

一、6座生活垃圾处理场(厂)通过无害化等级评价

汕头市澄海洁源垃圾焚烧厂符合无害化等级AA级,云浮市罗定市生活垃圾填埋场扩容改造(一期)工程符合无害化等级Ⅰ级,肇庆市四会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填埋场、广宁县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怀集县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封开县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等4座生活垃圾填埋场符合无害化等级Ⅱ级。

二、有关要求

(一)第二批评级工作中,云浮市郁南县城区无害化处理垃圾填埋场建设存在雨污分流不规范、渗滤液处理厂未正常运行、缺乏环保验收监测数据等问题,未达到评级标准。郁南县城区无害化处理垃圾填埋场有关主管部门要针对检查组提出的存在问题,于今年11月底前完成整改,并重新申请无害化等级评价。

(二)已纳入今年无害化等级评价工作的垃圾处理场(厂)要尽快通过环保验收,有关主管部门要完善各项资料,做好自查自评工作,确保今年年底前全部完成垃圾处理场(厂)无害化等级评价,全面提高设施建设和运营水平。

(三)已通过无害化等级评价工作的焚烧厂、填埋场要再接再厉,高标准实施规范化管理和运行,不断提高运营和管理水平。我厅将每两年组织对通过无害化等级评价的生活垃圾焚烧厂和填埋场进行复查,复查合格的,保留其无害化水平认定;复查不合格的,将要求限期整改;整改仍不合格的,将公告撤销其无害化水平认定,并提出通报批评。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16年8月26日

2016年生活垃圾处理设施(第二批)通过无害化等级评价结果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处理查看更多>生活垃圾处理厂查看更多>广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