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企业正文

斩获海外项目6432万订单 中电环保未来业绩可期

2016-09-08 11:41来源:中国环保在线关键词:工业水处理市政污水处理中电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中电环保立足工业水处理,继续深度打造“环境治理综合服务商”。公司不断开拓市政污水、污泥处置等新业务领域,在手订单充裕。近日斩获巴基斯坦6432万项目订单,更为公司未来业绩提供强力支撑。

2016年,中电环保坚持“创新发展”思维,确定定位“环境综合治理服务商”,多业务并行发展公司制定工业水处理、市政污水处理、固废处置、烟气治理和环保服务平台的“4+1”产业发展格局。

2016上半年业务遍地开花

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30399.71万元,同期增长11.3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84.75万元,同期增长18.57%。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市政水处理业务利润保持增长和新增烟气余热利用业务利润;同时,公司环保产业创新及科技服务综合平台实现收益增加了利润。

总体而言,公司在核电和煤化工污水处理方面经验丰富,借此进入市政和工业园区污水业务,未来市政和工业污水有望齐头并进。污泥处置方面,公司发挥火电和市政两大客户资源,成功拓展“电厂协同干化”方式处置污泥,目前南京示范项目通过环保验收,并新中标13.7亿元常熟污泥处理项目(30万吨/年),未来潜力可期。

斩获巴基斯坦6432万项目订单

近日,中电环保与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巴基斯坦信德省塔尔煤田II区块2×330MW燃煤电站项目疏干水处理系统和凝结水精处理系统采购合同,金额合计人民币6431.85万元,占公司2015年度营业收入的10.58%,业主方为巴基斯坦安格鲁电力塔尔有限公司(CMEC)。资料显示,CMEC成立于1978年,是中国第一家大型工贸公司,2013年-2015年与公司发生业务当年购销总金额比例均未超过1%。

公司表示,工业水处理是公司优势产业,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能为客户提供从给水处理到废污水处理全过程的系统解决方案,综合服务能力突出。公司凭借着领先的环保技术和成熟的项目管理经验,承接并实施了巴基斯坦、印度、土耳其、波黑、哥伦比亚等国家的多个核电、火电重点水处理项目,积累了丰富的海外项目经验。

本次合同的签订和执行,将有利于持续提高公司海外市场的品牌知名度,有利于公司紧抓“一带一路”沿线的环保市场机遇,不断扩大在沿线国家的市场占有率。本合同金额约占公司2015年度营业收入的10.58%,预计对公司未来的经营业绩将产生积极影响。

重点关注及未来挖掘领域

不难看出,中电环保在核电水处理市场具有技术完备、业绩优异、项目实施能力强和项目管理经验丰富等优势,市场竞争优势显著,保持着较高的市场占有率。

近年来,公司针对行业发展需求,在工业废水处理领域相继成功研发了“石化废水资源化与零排放”、“核电放射性废水处理”、“高浓度工业有机废水处理”等水处理关键技术,开发出相关应用装备,并积极在项目中验证,为公司今后大力开拓重点工业领域的“工业污水处理提标改造”、“工业再生水回用”及“废水零排放”等新业务,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工业水处理是公司的优势产业,能够为客户提供从给水处理到废污水处理全过程的系统解决方案,综合服务能力突出。公司在重点工业水处理市场具有较强竞争力,尤其在火电、核电、煤化工等市场。

此外,中电环保表示,目前全国污水处理厂产生的污泥近半数尚未得到无害化处理,污泥处理设施投资的进度缓慢,污泥无害化、资源化处置市场发展还需要一个过程,随着国家有关政策的积极引导、污泥处置费等资金来源问题的解决,污泥无害化处置产业将迎来一个较大的发展机遇。

延伸阅读:

中电环保签署6432万海外项目合同

中电环保:2016中报净利润0.48亿 同期增长18.57%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工业水处理查看更多>市政污水处理查看更多>中电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