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企业正文

合众高科:电厂脱硫废水分盐结晶——MVR蒸发系统

2016-09-12 11:34来源:合众高科关键词:脱硫废水废水处理合众高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6年9月9日,合众高科(北京)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简称:合众环保)受邀参加了“中国电力规划设计协会土水专委会2016年电厂化学专业设计技术交流会”,并做了“电厂脱硫废水分盐结晶——MVR蒸发系统”主旨演讲。

合众环保技术总监赵利鑫先生首先对脱硫废水处理工艺进行了介绍,着重强调MVR蒸发系统在技术原理上已经十分成熟,但是作为一套系统工程、设计、安装、调试各个环节都很重要。物料特性参数、工艺设计细节、设备选型注意事项、现场实际操作都对系统的运行产生影响。因此在系统设计的初期,要充分了解原料特性,同时也要了解原料产生过程,对蒸发系统的前后工艺都进行了解,综合考虑各种因素,以保证装置正常、连续、高效的运行。

随后赵利鑫先生从分盐结晶设计要点及工艺流程不同的方面进行了详尽的阐述。随着国家大力推广工业废水的回用及零排放技术,末端固态盐的资源化处理问题日益突出。分盐是减少末端混盐产品的危废处理量及危废处置成本的最佳途径。脱硫废水具有高盐分、高悬浮物、高硬度、高腐蚀性的特点,需要经过一系列的工艺处理才能实现分盐及零排放。

合众环保高度关注电厂对脱硫废水处理的难点需求,以废水零排放领域多行业应用的丰富实战经验为根基,与热力蒸发技术行业的鼻祖加拿大Whiting/Swenson公司战略合作,并携手国际、国内权威专家研发出技术先进的ParKwater®MVR蒸发结晶系统工艺。

合众环保MVR蒸发系统优势

1、先进的中试工艺,为客户提供优化、可靠的设计方案

合众高科独有的中试基地可以针对不同工业的不同废水选择不同的工艺技术,结合MVR蒸发结晶技术进行试验,通过对不同废水试验的工艺参数和数据积累,为客户提供更优化、更可靠的设计方案。

2、围绕客户需求,以灵活的工艺设计为客户量身定制

合众高科不仅提供MVR系统设备,更以满足客户的实际需求为最高目标,根据客户的特点,以灵活的工艺设计量身定制整套方案,包括:最佳的MVR工艺前后配套方案;最优的性价比设备选购;充分考虑维护成本;让MVR高效、可靠的发挥作用。

3、“预处理+MVR”的工艺思路,适用范围更广

针对不同水质,选用合适的预处理。包括膜法,双碱软化,离子交换等等手段,保证蒸发系统能够长周期稳定运行。同时针对水质特点,在蒸发器选型设计过程也会选取不同工艺,如竖管降膜,横管降膜,板式降膜,强制循环等,提高蒸发效率,增强抗冲击负荷,提高系统的适用范围。

4、组合工艺设计,实现零排放

工艺设计可以做到分盐结晶,同时浓缩水可以排放至蒸发塘,再使用强制雾化蒸发器进行蒸发,通过组合工艺实现真正零排放。

5、系统安全可靠、稳定性更高

系统全自动控制,关键参数选用进口高质量仪表监控,防止人为因素干扰。同时优化工艺设计,保证足够设计余量,确保系统在原料水质波动的情况下仍可平稳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硫废水查看更多>废水处理查看更多>合众高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