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评论正文

拿走不谢!企业危废暂存、处理、处置常见问题与对策!

2016-09-18 08:23来源:环保人关键词:危险废物国家危险废物名录固体废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危险废物是什么,其有什么特别之处

国家危险废物名录(2016年新版)或根据国家规定的危险废物鉴定标准和鉴定方法认定的具有危险废物特性的废物。具有腐蚀性、急性毒性、浸出毒性、反应性、污染性一种或几种危险特性的固体废物和液态废物或者是不排除具有危险特性,可能对环境或者人体健康造成有害影响,需要按照危险废物进行管理的固体废物和液态废物都属于危险废物。

二、相关法规

《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2015年修正);

《国家危险废物名录》 (2016新版);

《危险废物鉴别标准通则》(2007);

《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2013);

《废弃危险化学品污染环境防治办法》(2005);

三、常见问题

1) 危险废物贮存是否规范,不得露天堆放;

2) 危险废物贮存地及包装是否有标识,需要有清楚、正确的标识;

3) 危险废物自建处理装置设施运转是否正常;

4) 部分企业没有危险废物清晰、详细的台账;

5) 是否对危险废物进行有效分类;

6) 是否按时完成危险废物动态管理相关信息的申报和执行联单制度。

四、环保检查啥

检查危废暂存、处理、处置场所是否在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基本农田保护区和其他需要特别保护的区域内,是否符合相关选址要求,是否符合法律法规等。

检查排污者是否向江河、胡博、运河、渠道、水库及其最高水位线以下的滩地和岸坡等法律、法规规定禁止倾倒废弃物的地点倾倒固体废物。

对于危险废物的贮存、处理处置

检查危废暂存场所是否设置了符合环境保护要求的设施

有毒有害固体废物等危险废物,应设置专用堆放场地,并必须有防扬散,防流失,防渗漏等防治措施。

固体废物转移

1)检查固体废物转移的情况

2)检查转移危险废物的,是否填写危险废物转移联单。并经移出地设区的市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商经接受地社区的市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同意。

过检查污泥处置合同、污泥运输磅称记录等,判断污泥产生量是否合理。

环保标志:须设置了危废标志牌。

延伸阅读:

危废处置行业市场报告:危废开启“黄金时代” 跑马圈地进行时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危险废物查看更多>国家危险废物名录查看更多>固体废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