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碧水源进入三亚水务市场 CWT规模化参与“双修”试点项目

2016-09-18 17:23来源:碧水源关键词:污水处理生活污水碧水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全国首个“城市修补、生态修复”试点城市海南省三亚市,15台碧水源的智能一体化污水净化系统(下简称“CWT”)将出现在三亚河上游农村区域,参与到整治三亚河这个重要的“双修”项目中,从源头保障这条三亚的母亲河水清景美。据悉,碧水源此次参与三亚“双修”项目,具有重要的试点示范意义,有助于其在全国范围内逐步实现规模化参与分散性污水处理重点项目。

三亚的“双修”试点工作始于2015年,三亚河污染的整治工作亦于同年全面启动。按照规划,在三亚河周边一些污水管网不完善的地方,全市将建立30处可移动污水处理厂,充当污水处理的替补,等到片区管网建设好后,再移动到需要的地方。

日前,碧水源成功中标三亚河上游农村区域移动式污水处理站设备租赁和后期运营服务采购项目,亦由此正式进入三亚水务市场,预计将安装15台碧水源的CWT,首期安装10台,单台处理能力500吨/日。

对于河道污染的治理,源头控制是关键环节。据介绍,CWT由碧水源自主创新开发,以膜工艺作为核心工艺,出水水质可达国标一级A、地表Ⅳ类水标准,是处理中小规模分散性生活污水和与之类似的工业有机废水的主力军,截至目前,碧水源已在全国承建了上万项新农村小型污水处理设施。

经革新后的第二代CWT,外观形似集装箱,采用模块化设计,由四个基本模块单元组合而成,可根据污水净化要求和现场的实际情况,任意组合基本模块单元,且无需专人看管。

据悉,三亚“双修”试点工作由国家住建部指导开展,对于研究探索我国城市生态文明建设模式、新型城镇化发展方式具有重要的试点示范意义,未来,三亚的试点经验将由国家住建部进行全国范围的推广。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生活污水查看更多>碧水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