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工业节能企业正文

制药企业节能方案汇总

2016-09-21 15:51来源:北京时代科仪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关键词:节能减排节能方案时代科仪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前言

制药企业的各位领导/专家:

近几年在全国范围内持续发生大规模雾霾,污染严重,习主席在视察时亲自过问,严重的污染对我们之前的经济增长方式甚至经济的结构提出了质疑,如果不能明显降低能耗水平,当前的资源和环境可能无法承受,因此“节能减排”在“两会”上发出了最强音;从中央到地方,从政府到企业都已经将节能减排纳入重要的议事日程。

节能减排是利国利民的大事,对于工业来说绝不是可有可无的,如果工业企业的产能接近饱和,而中央着力支持第三产业,那么在生存资源日渐紧张的情况下,每个传统行业中都会有相当比例的企业会倒下,剩下的企业一定是在角逐中占据成本优势的企业,而节能关系到企业的成本,进而影响到盈亏平衡点,由量变引起质变,它可能就会影响到是否能够生存,这一点对于能耗高、毛利率低的某些行业尤为明显。

节能就是创造一种绿色的利润,节能本身消耗的资源很少,它是靠技术、靠人才、靠管理进行的资源优化再配置,通过节能而节省的资金直接影响的是纯利润,省出来的钱都是绿色的,这部分利润不需要原料、生产(污染)、库存、销售、资金回笼等漫长的环节,而是一种直接的效益。

从国家的角度而言,今后中国不再唯GDP为目标,而是将国家的建设将从资源开发型向资源节约型、环境和谐型转变。“李克强经济学”代表的经济政策将适度从紧,不对经济进行刺激,对工业品的需求会趋于稳定化,工业企业的扩张动力会衰减,这会对高能耗企业形成倒逼机制,形成落后淘汰制。届时,能耗高、成本高的企业将会感到压力和寒冷。随着这种机制的累积效应,能够逐渐降低能源消耗强度、二氧化碳排放强度、主要污染物的排放总量。

制药企业应该未雨绸缪,通过节能工作来降低成本,提高毛利率,减少包袱。节能不仅是降低生产成本的直接途径之一,而且是提升企业内生动力和市场竞争力的一个重要途径。古语说“勿以善小而不为”,而节能减排利国利民,对国家对企业都是大好事,因此完全值得我们去着力做,做出成绩,做出效果,也为企业未来的发展扫清道路。

北京时代科仪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一、能源管理系统节能方案

对于制药企业而言,能源管理系统是帮助企业合理计划和利用能源、降低单位产品能源消耗、提高经济效益的信息化管控系统,其特点是:

1.用户零投资、零风险,提供客户专业的服务,节能效果有保证。

2.设备节能、工艺节能、管理节能。科学、系统的能源管理理念,专业的技术服务队伍,量身定做的能源管理方案,及时高效的解决问题,为企业带来最大的经济效益。

1.1能源监控原理

能效监控管理平台是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的产物,它使用信息化平台对工业企业的各种能耗进行监控和集中管理,使企业对自身的能耗状况有一个准确的认识,能够促进工业企业能源管理水平和能源利用效率的提升。特别是在石化、化工、制药、钢铁、有色、建材、纺织、轻工等行业企业能效监控管理平台建设示范项目,得到中央政府的大力提倡。

企业能效监控管理平台的构成主要包括:

采用信息化技术,对企业能源系统数据采集、处理和分析、控制和调度、平衡预测和管理能源等功能,降低重要能源介质放散,提高能源介质的回收和梯级利用水平,实现多能源介质的协同平衡与优化利用的企业能源管控系统;

高耗能工艺装备采用先进智能控制与优化技术,降低能源介质消耗和物料消耗,实现装置平稳、高效、低耗运行;

工业窑炉采用信息控制技术,实施系统优化改造,提高工业窑炉热效率,降低能源介质消耗,实现设备节能降耗;

在工业生产过程中采用数字能源解决方案等智能控制与优化技术,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实现生产过程节能降耗。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节能减排查看更多>节能方案查看更多>时代科仪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