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政策正文

VOCs收费省份扩围 福建省发文将征收VOCs排污费(全文)

2016-09-22 08:03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VOCs挥发性有机物福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附录B

有机液体储罐及装卸核算中有机液体真实蒸气压及平均分子量的计算说明

1、纯化合物的真实蒸气压及分子量

某一组分浓度大于99%的有机液体可以按这一组份纯化合物处理,其蒸气压和气相分子量可以通过查相应化学工程手册或化学品安全说明书(简称MSDS)信息获得。或利用安托因方程计算纯物质的蒸气压。

安托因(Antoine)方程是最常用于估算纯化合物蒸气压的方程之一。

安托因方程的一般形式如下:

式中:Pi=组分i的纯组分蒸气压

T=绝对温度

ai,bi,ci=安托因常数

在几个文献中,公布了许多化合物的系数ai,bi和ci。值得注意的是列在文献中安托因系数相关的温度、压力的量纲。

安托因方程是一个一般的数学关系式,可以用于摄氏度、开氏温度,华氏温度和Rankin度。另外,方程可以用于计算不同量纲的蒸气压(atm、mmHg和psia),可以用自然对数(ln)或常用对数(log)。从一个或多个已知蒸气压数据点计算这些常数是一种好的检验方法,这意味着使用的模型系数、温度和压力的量纲是一致的。

说明:用安托因方程计算纯组分蒸气压

甲苯的安托因系数为a=16.0137,b=3096.52,c=-53.67。这些系数是安托因方程以自然对数得到的,压力的量纲是mmHg,温度的量纲是开氏温度。另外,这些系数在温度7℃至137℃之间有效。甲苯在35℃和70℃的纯组分蒸气压是多少?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VOCs查看更多>挥发性有机物查看更多>福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