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齐扎拉率拉萨市党政代表团考察碧水源膜研发生产基地

2016-09-23 14:35来源:碧水源关键词:污水处理PPP项目碧水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2日上午,由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齐扎拉率领的拉萨市党政代表团一行,来到位于北京市怀柔雁栖开发区的碧水源膜研发生产基地进行参观考察。在参观中,碧水源总裁方灏、研发中心主任陈亦力分别向代表团成员介绍了碧水源的公司发展情况以及世界领先的全产业链膜技术。

在基地的展厅,方灏向拉萨市党政代表团全面展示了碧水源的核心膜技术产品和工艺流程。通过运行碧水源双膜新水源厂模型,代表团成员直观地感受到了碧水源MBR+DF双膜工艺“就地造水”的神奇“膜”力,当介绍到碧水源为建设海绵城市专门研发的生态砖时,齐扎拉亦表现出了浓厚兴趣,进一步询问、了解了其结构设计和核心技术。

碧水源总裁方灏向拉萨市党政代表团介绍碧水源双膜新水源厂的核心工艺

在研发大楼,陈亦力为代表团成员介绍了碧水源膜丝的成孔工序,及其极高的过滤精度和出水水质,他表示,目前,碧水源在膜研发实力、膜生产技术以及生产规模等方面均处于世界第一梯队,比肩美国的GE和日本的三菱。

碧水源研发中心主任陈亦力向拉萨市党政代表团介绍碧水源的全产业链膜技术

据了解,目前,如何充分利用水系发达、水量丰沛的特殊自然地理条件,切实做好“拉萨净水”这篇大文章,成为拉萨环境立市、产业强市战略亟待突破的重要发力点。

为此,今年7月,拉萨市人民政府与碧水源签订了《全面推进拉萨生态环保领域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拉萨经开区与碧水源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同时签订了《污水处理PPP项目整体打包特许权协议》。

碧水源正在通过发挥自身技术、资本及管理优势,积极配合拉萨市政府开展污水处理PPP项目,项目实施范围包括拉萨市污水处理厂(一期)等十二个子项目,涉及投资金额15.3亿元,日处理总水量达到20.3万吨。

同时,碧水源将新建拉萨市中水处理设施和中水管网项目和拉萨市污水(老旧)管网改造项目。除了投资,碧水源还向拉萨经开区、尼木县捐赠了价值2000万元的净水设备。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PPP项目查看更多>碧水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