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评论正文

“好收成”收获环保红利 记好收成韦恩农化股份有限公司

2016-09-26 10:05来源:中国环境报关键词:污水处理污水处理设备沉淀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江苏好收成韦恩农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好收成”)位于江苏省启东市滨江精细化工园,占地面积62万平方米,年主营业务收入近20亿元。走进好收成你会看到:时尚的玻璃幕墙楼群、干净整洁的厂房、盛开的夹竹桃、茵茵的绿草…很难将其与传统的化工企业联系起来。

好收成韦恩农化运行中的污水处理设施。

好收成污水处理设备沉淀池

历史——亏欠环境

20世纪70年代,在芦苇荡上,启东农药厂成立了,作为当时为数不多的农药原药生产企业,它为中国农业做出了特殊的贡献。但其产品主要为高毒、高污染的甲拌磷、甲基对硫磷等有机磷杀虫剂,在当时,尽管产品使用效果不错,但生产和使用过程中对水体、空气的污染,作物残留对生物的负面影响巨大。这些对环境的过度攫取,终究预示着辉煌只属于过去。

新生——保护环境

2000年后,江苏好收成韦恩农化股份有限公司成立,2002年,昔日的启东农药厂破产被重组。此后,好收成淘汰了高毒和高污染的农药,选择了“低毒、高效、环境友好”的除草剂系列,其中包括主导产品草甘膦和乙呋草黄等。

对于当时的主导产品草甘膦,好收成选择了长远来看对环境更为友好的IDA工艺,但在当时,IDA工艺路线的生产成本相对较高,如果IDA工艺在技术上没有突破,企业完全可能因为成本竞争而出局。

现在回过头来看,这种选择是明智的,好收成依靠技术创新,在环保和品质上找到了最佳的契合点。

之前,草甘膦的氧化工段以双氧水作为氧化剂,好收成开发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空气氧化工艺,把压缩空气作为氧化剂,极大地降低了废水排放量。同时压缩空气也是利用工厂的可利用的能源驱动产生的,不需要额外增加费用。好收成是行业内第一家成功采用最新技术将“三废”再利用的企业,从生产废液中回收甲醛、磷、氨氮等并制成产品,这样一方面减轻了环保压力,另一方面还能创造效益。同时,生产出来的产品纯度高,品质好,草甘膦含量可达97%-98%以上,可谓一举三得。

好收成主导产品草甘膦原药,采用绿色工艺,含量达到了97%~98%以上,为行业领先水平,得到了英、美权威GLP实验室及多家跨国公司的认可。好收成高含量草甘膦产能达6万吨以上,是国内少有的具有如此规模量产高含量原药的厂家。好收成在国内市场,也因优异的品质和商业信誉,在消费者心中有很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市场份额居于前列,主打产品——33%草甘膦铵盐水剂,近几年年销售额居于领衔地位。

这一切,都是因为环境保护带来的“红利”,好收成从中尝到了甜头,开创了独特的环保和创新思路:

不能为了环保而环保。单纯依靠传统的三废处理来做环保是做不好的,要跳出简单的“为了环保而环保”的理念。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污水处理设备查看更多>沉淀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