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816.74亿 湖北发改委第一批向社会资本推介基础建设PPP项目

2016-09-28 15:29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PPP项目污水处理环保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从湖北省发改委获悉,湖北发改委推荐的37个总投资816.74亿元传统基础设施PPP项目入选国家发展改革委PPP项目库向社会资本公开推介,其中环保项目涉及污水处理、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垃圾发电项目等。

9月14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向社会公开推介了第一批传统基础设施PPP项目1233个,总投资约2.14万亿元,涉及能源、交通运输、水利、环境保护、农业、林业和重大市政工程等七个领域。我委推荐的37个,总投资816.74亿元传统基础设施领域PPP项目,入选国家发展改革委第一批向社会资本推介传统基础设施领域PPP项目库,公开向社会统一推介,鼓励和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建设。我省入选的该批项目是从各地上报的105个传统基础设施项目中筛选出来的,条件相对成熟,符合产业政策和发展规划,且有明确的融资需求。

从推介个数和总投资排名看,我委推介的PPP项目个数占全国第12位,总投资占全国第7位。

从行业分布看,37个项目涉及能源、交通运输、林业和重大市政工程等领域。其中,重大市政工程项目14个,占37.84%;交通运输项目17个,占45.95%;林业项目3个,占8.1%;能源项目3个,占8.1%。

从行业投资规模看,交通运输项目投资662.37亿元,占81.10%;重大市政工程项目投资126.4亿元,占15.48%;能源和林业项目投资21.33亿元,占2.61%。

从投资体量看,37个项目中,1-10亿元项目25个,占67.57%;10-50亿元项目9个,占24.32%;50亿元以上项目3个,占8.11%。投资规模最大的是武汉市轨道交通5号线工程,总投资249.64亿元。

从地区分布看,荆门、恩施州、黄冈、潜江、武汉、鄂州、十堰、仙桃、天门、襄阳、孝感、咸宁,分别为7个、6个、5个、4个、3个、3个、2个、2个、2个、1个、1个、1个。

湖北发改委第一批向社会资本推介传统基础设施领域PPP项目汇总表

单位:亿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PPP项目查看更多>污水处理查看更多>环保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