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污泥评论正文

备受关注:亚洲最大的污泥处理项目参观记

2016-10-07 08:52来源:E20水网固废网作者:赵凡关键词:污泥处理处置污水处理厂白龙港污水处理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干化车间内,工作人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白龙港污水厂污泥干化系统,并对大家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据工作人员介绍,白龙港污泥项目的污泥干化系统采用流化床干化工艺,通过沼气锅炉导热油干化污泥,设计处理能力64.6 tDS/d,利用污泥消化系统所产沼气作为能源,天然气作为备用能源,经干化处理后的污泥含水率降至10 %以下,后混处理后含固率大于70 %的污泥外运送往上海老港垃圾填埋厂填埋。污泥项目的深度脱水系统总处理规模为300tds/d,除服务于白龙港污水处理厂污泥外,还处理中心城区12家污水处理厂的脱水污泥。深度脱水系统先对污泥进行调理,再经过板框压滤处理后,使出泥含水率低于60%。

白龙港污水厂污泥干化车间

白龙港污水厂污泥干化车间一角

其中,污泥消化产生的沼气将循环利用于消化系统的供热,多余的沼气产生的热量对脱水后的污泥进行干化。干化后的污泥外运后,可作为园林绿化介质土、垃圾填埋场覆盖土或建材原料土等资源化利用,这将大大节约运行能耗且降低运行成本,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工作人员认真解答大家的问题

工作人员认真解答大家的问题,有心的参观人员将要点全部记下

参观人员对白龙港污水厂污泥处理系统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大家都非常认真的听工作人员的讲解,在工作人员讲解过程中,大家生怕错过什么,不少人还将工作人员的讲解进行录音,也有一些人拿着笔记本及时记下要点,计划回去之后再仔细学习白龙港污水处理厂的污泥处理系统。此外,也有一些人员表示,希望能够更深入的了解白龙港污水处理厂的污泥处理系统,也希望能够有机会再次参观白龙港污水处理厂。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泥处理处置查看更多>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白龙港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