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政策正文

浙江省嘉兴市海盐县开展VOCs排污申报及计征排污费工作

2016-10-13 09:03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VOCs挥发性有机物VOCs排污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从浙江省嘉兴市环保局获悉,关于发布嘉兴市海盐县开展挥发性有机物(VOCs)排污申报及计征排污费工作的通知,内容如下:

为促使企业减少挥发性有机物(以下简称VOCs)排放,切实改善环境质量,根据《浙江省物价局浙江省财政厅浙江省环境保护厅关于制定我省挥发性有机物排污费征收标准的通知》(浙价资〔2016〕73号,简称《通知》,下同),结合海盐县实际,拟从2016年7月1日起,对全县石油化工和包装印刷两个试点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开征VOCs排污费

根据《通知》规定,现阶段VOCs排污费征收标准定为每污染当量3.6元,征收范围为石油化工和包装印刷两个试点行业,自2016年7月1日起执行。2018年1月1日起征收标准调整为每污染当量4.8元。计征方法按照国家相关规定执行。

VOCs排污费核算方法复杂,对企业各生产环节掌握度要求较高,海盐县环保部门自去年起,即对辖区内石油化工和包装印刷规模以上企业进行了摸底排查工作,要求企业登录“浙江省重点行业VOCs污染排放源调查系统”详细填报相关生产及排污数据,并审核梳理,为后续VOCs排污收费工作顺利开展打下扎实基础。

近日,海盐县环境监察大队召开试点企业动员布置会议,13家试点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下发并学习了盐环[2016]76号《关于开征挥发性有机物排污费的通知》,会上环境监察大队相关人员分析了开展挥发性有机物(VOCs)排污申报及计征排污费工作目的意义,讲介了石油化工和包装印刷行业挥发性有机物(VOCs)申报细则和规范,要求企业如期填报。接下来,县环境监察大队将认真核实,实地抽样分析,核定企业排放量。海盐县环保部门将与财政、物价部门密切配合,按照职责分工,结合差别化收费政策,做好试点行业的VOCs排污收费工作,同时加强宣传解释,正确引导社会舆论,及时发现问题、总结经验,为今后全面推行VOCs排污收费制度奠定基础。

延伸阅读:

一文读懂 VOCs十四个省市排污费征收情况对比及行业动态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VOCs查看更多>挥发性有机物查看更多>VOCs排污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