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土壤修复会展正文

中国环境修复 汇聚世界智慧 工业污染场地管理与修复论坛在杭州举行

2016-10-18 15:08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关键词:土壤污染与修复会议工业污染场地管理与修复论坛土壤污染防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5日,第五届土壤污染与修复国际会议在杭州之江饭店开幕,工业污染场地管理与修复论坛同期举行。会议由中国科学院主办,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浙江大学、北京建工环境修复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五百多名专家学者及从业者代表参加。

主论坛开幕式由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所长骆永明研究员主持,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所长沈仁芳,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资源环境处处长周桔,浙江大学副校长应义斌,北京建工环境修复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高艳丽,国际土壤联合会土壤退化控制、修复与恢复委员会主任张旭东,国际植物技术学会首任主席Lee Newman教授分别致辞。

骆永明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我国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任重道远,国家政策和环境修复技术体系进一步完善,但也面临诸多问题。环境保护与污染治理需要在全球层面进行交流合作。高艳丽在致辞中说,不久前在杭州成功举行的G20峰会,展示了中国和世界互动的力量,希望此次会议成为国内外环境修复行业的友谊之桥、共赢之桥、未来之桥,携手创造人类宜居环境。

当前,土壤污染是全球性环境问题,如何安全、可持续利用和管理污染土壤已经成为政府、学术界和业界共同关注的热点话题。特别是在《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推动下,加强国际间交流合作,汇聚世界智慧,解决中国问题,提升环境修复整体技术和管理水平,显得尤为迫切。工业污染场地一直是环境修复的重要领域,本次论坛为科技工作者、工程师、咨询顾问、政府管理人员、学生等提供了一个国际化交流平台。

工业污染场地管理与修复论坛9月25日—26日为期两天,内容分四大板块,分别围绕工业污染场地修复法律法规、政策及市场发展和模式探讨,场地调查与风险损害评估及修复标准,工业污染场地管理与修复,地下水修复等行业热点议题设置了24场报告。

论坛期间,环境保护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林玉锁研究员、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孙宁研究员、中国环境修复产业联盟秘书长高胜达、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黄沈发、重庆市固体废物管理中心副主任周在江、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土壤污染与控制研究室郭观林研究员、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院长姜林、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於方研究员、浙江工商大学沈东升教授、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夏天翔研究员、北京建工环境修复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书鹏、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姜永海研究员、华中科技大学袁松虎教授以及来自中国台湾、美国等地区的专家及行业资深人士分别做专题报告。论坛同期还举行了环境修复主题会展,规格和规模均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

据了解,土壤污染与修复国际会议每四年举行一届,旨在展示最新的研究成果,交流有关污染土壤、沉积物、地下水和工业场地可持续利用、管理和修复的最新进展。今年举行的第五届会议,内容包括工业、农田污染修复,修复技术,修复材料等多个方向。会议的顺利召开,将对我国土壤环境保护和治理工作向国际化、标准化、专业化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土壤污染与修复会议查看更多>工业污染场地管理与修复论坛查看更多>土壤污染防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