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综合会展正文

中国制药环保科技论坛:精英为媒 创新为魂的年度盛会

2016-10-24 11:22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关键词:制药环保天俱时科技论坛有机废水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制药环保科技论坛(原天俱时科技论坛)始创于2008年,是中国医药环保行业高端技术交流平台之一。论坛本着聚焦科技创新、服务行业发展、促进社会进步的宗旨,邀请国内外最优秀的专家作为演讲嘉宾,传播前沿科技信息与先进发展理念,为产业升级凝聚智慧和力量。

多年来,论坛一直将行业未来发展为己任,开拓创新、着眼未来,在社会各界的共同支持和努力下,已经成为我国医药环保行业启迪智慧、共谋发展的盛会。

与时代背景相契合的主题

自创办开始,每一届的论坛都会推出与时代背景下产业发展方向、科技发展前沿相契合的主题,交流探究新形式下技术创新、产业升级的奥秘。

2008年,在现代工业全面推行自动化技术的前提下,以“全力推动自动化技术在生产企业中的应用”为主题,研究探讨自动化技术在实践中的应用与发展。

2009年,在经历金融危机后中国企业面对市场和科技的双重挑战背景下,以“开发新技术 促进产业升级”为主题,探讨最前沿的科技知识,促使企业打造核心技术,实现产业升级。

2010年,在国家“十二五规划”背景下,以“低碳•智能•创新实践”为主题,探究行业发展、技术创新的新趋势、新成果。

2011年,在企业战略转型升级背景下,以“新技术 新工艺 新模式”为主题,共同探讨跨越赶超、创新发展之路。

2012年,在中国经济从“超高速增长”走向“适度增长”的转型背景下,以“聚焦工艺创新 引领行业未来”为主题,以面向未来的眼光和总览整个产业的视野传播先进技术与科学理念。

2013年,在我国生物产业面临重大机遇的背景下,以“生物科技 环境友好”为主题,传播前沿科技信息,推动产学研相结合。

2014年,在“中国经济新常态”时代背景下,以“科技环保 绿色制药 产业新方向”为主题,探讨制药企业环保治理新技术,推动制药企业绿色发展。

2015年,在制药企业转型升级的前提下,以“创新驱动•智领环保 破解制药困局”为主题,探究制药行业环保前沿技术,推动制药行业绿色可持续发展。

行业专家讲师分享智慧成果

每一届的论坛都会邀请国际、国内重磅专家作为主讲嘉宾,为到场的企业管理、技术精英奉献一场集前沿科技与最新研究成果于一体的饕餮盛宴,为产业可持续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2008年创办至今,论坛共邀请到近百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在论坛上作了高水平的学术演讲,引起了3000多位参会行业精英的热烈反响和共鸣。

任南琪

2011年度主讲嘉宾

演讲主题:《高浓度有机工业废水处理技术》

人物介绍: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环境生物技术、环境分子生态学、有机废水处理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区域环境污染防治等学科领域的研究。

陈建峰

2011年度主讲嘉宾

演讲主题:《面向节能减排的纳米技术和化工过程强化技术及工业应用》

人物介绍: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入选人事部“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主要研究领域:纳米材料和超重力反应分离工程。

王静康

2012年度主讲嘉宾

演讲主题:《绿色化学化工与可持续发展》

人物介绍: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工业结晶技术研究推广中心主任。长期致力于现代工业结晶机理与技术的研发及创新成果的产业转化。

谭天伟

2013年度主讲嘉宾

演讲主题:《工业生物技术及战略性新兴产业》

人物介绍:天俱时科技委员会学术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化工大学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生物化工及工业生物技术等方面的教学、研究工作。

甄崇礼(Jimmy Yun)

2014年度主讲嘉宾

演讲主题:《Impact of Process Intensification on Environmental Treatment Technology》(具有冲击力的环保工艺优化)

人物介绍:天俱时集团首席环保科学家,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新南威尔士大学教授,中组部第十二批国家“千人计划”人选。在化工界具有极高的学术水平和造诣,是该领域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科学家。特别擅长将高新技术进行工程化、产业化应用,在纳米材料技术、制药废水深度处理技术、生物质合成气体回收和净化工艺技术等方面有多项专利,具有世界一流的研究水平。

经济学家预测未来经济发展走势

经济形势与行业发展相辅相成。论坛组委会还邀请著名经济学家带来经济形势分析主题演讲,经济学家紧抓经济发展命脉,对经济发展做出了超前预测分析,使参会嘉宾对经济形势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2011年邀请河北经贸大学教授郭会斌带来《宏观经济形势与行业发展》主题演讲;2012年邀请中共河北省委讲师团经济教研室主任、河北省社会科学院首席研究员刘来福带来《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主题演讲;2014年邀请著名经济学家,深圳大学当代金融研究所所长国世平带来《2015年宏观经济走势》主题演讲;2015年邀请著名经济学家马光远带来《十三五周期下的中国经济与创新驱动战略》主题演讲。

坚持不断创新发展

论坛自创办以来,一直坚持创新机制,致力于搭建专家讲师与参会嘉宾更好地沟通交流的平台,为企业真正实现技术创新、产业升级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2013年对论坛形式进行了创新,除主讲嘉宾演讲外,还针对不同专业方向专门设立了分论坛。在分论坛上,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同与会嘉宾更好的进行面对面、富有成效的交流互动。

2014年在论坛环节设置上特开设了圆桌研讨环节。专家学者、科研人员、生物医药企业高管与参会嘉宾就制药企业环保治理问题进行现场交流研讨,圆桌研讨环节成果显著,大家对要从源头解决制药企业环保问题形成了统一认识。

公益性获高度认可

论坛举办至今吸引了中国科学院、中国环境保护部、大中型制药企业、环保企业、食品企业、相关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产业协会、行业专家、经济学家、企业家、知名媒体的广泛关注,论坛的公益性、创新性、务实性得到业界同仁和社会公众的高度认可。

生物医药行业知名企业人乔晓光称赞“论坛在信息、资源的无缝对接和垂直整合方面亦发挥着不可估量的作用,更是为产业创新和产业升级注入源源不断的生命力,其行业影响力和感召力让生物医药企业大受裨益”。

河北省科学院副院长张德强称赞论坛“敢为人先的超前发展理念和以推进产业可持续发展为己任的社会责任感,已经成为其区别于一般科技论坛的显著特色”。

知名媒体也对论坛进行了报道。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中国制药网、中国环保网、搜狐网、凤凰网等新闻媒体对历届论坛进行了报道。河北电视台在《河北新闻联播》栏目中,以“第六届天俱时科技论坛生物科技带动产业升级”为题报道了论坛盛况,播出了谭天伟院士、刘会洲博士、蓝伟光博士对生物科技发展方向和医药产业升级之路发表的独到见解。《燕赵都市报》报道称天俱时集团作为民企举办科技论坛在全省尚属首次。《石家庄市日报》以“科技论坛搭建产学研对接的平台”为题在头版显著位置报道了2011天俱时科技论坛盛况。中国环保新闻网以“天俱时科技论坛聚焦破解制药困局”为题对2015天俱时科技论坛进行了报道。

2016•中国制药环保科技论坛大幕即将开启

2016•中国制药环保科技论坛大幕即将开启。论坛将从技术创新、管理创新、理念创新三个层面,探讨如何提高制药企业环保工作水平,推动制药行业健康发展。

论坛已确认邀请澳大利亚科学技术与工程院院士、新南威尔士大学杰出教授Rose Amal,中国工程院院士、工学博士、北京工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首席教授彭永臻,同济大学副教授、同济大学环境工程学院博士羌宁,北京交通大学副教授姚宏,国家制药废水污染控制工程技术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河北莫兰斯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平,执行药师、资深质量管理咨询顾问王瑛,中华元 (国际金融)智库创办人张庭宾等国际、国内行业顶尖专家学者就制药环保行业的转型升级及中国宏观经济形势作主题演讲。

2016•中国制药环保科技论坛组委会诚挚地邀请行业专家、学者、企业精英来参加这一场继往开来的盛会,共同为中国制药企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制药环保查看更多>天俱时科技论坛查看更多>有机废水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