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场地修复企业正文

2016(首届)中国国际棕地大会召开 中科鼎实为绿色家园建言献策

2016-10-28 10:26来源:中科鼎实关键词:场地修复土壤污染中科鼎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6日,由中科鼎实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下称“中科鼎实”)联合承办的“2016国际棕地治理大会——暨首届中国棕地污染与环境治理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国内外棕地治理与污染场地修复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政府部门主管领导和企业代表等参会,探讨了当下中国污染场地治理面临的政策导向与产业升级格局、风险管理和治理途径,以及修复治理的前沿技术与典型案例。

▲参会专家合影

本次大会主题为“中国棕地污染和环境治理”。中科鼎实常务副总经理杨勇与研发中心经理黄海等人出席大会并分别做主旨报告与分论坛报告,就国内棕地污染与治理的现状、行业发展趋势、技术瓶颈与解决思路、修复设备研发与工程化应用等与到场嘉宾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大会现场

污染场地现状:土壤总点位超标率达16.1%,“顶层设计”落地

随着我国城市化的快速发展及产业结构调整政策的推进,城市中大量关闭或搬迁的工业企业原址被重新规划为商业或居住用地。这些地块曾作为工业用途,场地内存在程度不同程度的污染。

“棕地”,即指那些存在一定程度污染、已经废弃或因污染而没有得到充分利用的土地,性质上以工业用地居多。据环保部、国土资源部公布的全国土壤污染调查结果,我国土壤总的点位超标率高达16.1%,土壤质量总体不容乐观,污染场地修复的技术需求巨大。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场地修复查看更多>土壤污染查看更多>中科鼎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