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会展正文

第六届国际碳金奖年会即将在京举办 首次使用生活领域低碳标签评价体系

2016-10-31 17:46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绿色低碳碳排放量低碳产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记者从国际生态经济协会(IEEPA)办公室了解到,世界环保(经济与环境)大会组委会定于2017年1月13日在北京召开“2016绿色低碳发展变革力年会暨第六届国际碳金奖盛典”,同期举办“城市与企业绿色低碳发展成果和优秀案例年度展示”;并首次在“国际碳金奖”评选标准中,引入了生活领域低碳标签国际化评价体系,以此促进我国低碳产品标准在非产业部门的应用,构建“碳标签”体系,将产品生命周期(即从收集原料、生产、流通、使用、废弃的全过程)的温室气体排放量换算为CO2排放量的碳信息,由碳排放量(碳足迹)认证(第一阶段)到 低碳产品认证(第二阶段)再到碳中和产品认证(第三阶段);本届年会将会更加突出人类生态环境与未来道路的绿色可持续发展模式,更加注重企业、各地政府对环境建设的贡献和生态经济的平衡发展。

国际生态经济协会代表主办方指出,我国需要大力并加快行动在非产业部门,即生活领域推进温室气体减的措施,以非产业部门的减排机制促进绿色低碳消费市场,从而刺激并直接拉动产业部门的在低碳变革及经济效益方面取得共赢。

联合国工发组织(UNIDO)驻华发展官员阿佳尼(Adegboyega Ajani)在上届年会上代表主办方致辞中阐述,全世界发生的重大环境变化事件进一步验证了追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以及进一步推广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意义,巴黎协议达成的主要目标就是要让各国和全社会共同努力将气温的上升降低1.5到2度,共同应对气候变化。联合国工发组织在大会创始之初和国际生态经济协会(国际节能环保协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共同合作,连续多年携手推进节能环保建设与绿色低碳发展,就是希望将中国成功的模式通过联合国系统向其他发展中国家推广,为整个世界各国带来更多的合作价值成果。

自然科学官员、汉斯(Hans Dencker Thulstrup)在代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致辞时强调,世界环保大会在绿色低碳方面积累了很多的发展智慧和企业经验,我们希望在经济发展和环境可持续方面打造一个平衡,经济增长却不能保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这是目前全世界特别是发展中国家共同面临的严峻挑战。在过去的十年里,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很明显看到它进一步的增长带来了非常严重的环境代价,所以环境可持续发展融入到整个经济发展战略当中是非常重要的举措。不仅如此,我们要利用网络沟通的工具,让更多的公众在可持续发展方面提高他们的意识,特别是要进一步鼓励年轻人,让他们能够做出应有的行动。未来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共同合作支持下,以世界环保大会为平台,将中国的绿色低碳发展优秀思想和模式,在全球传播的更加深远,造福整个人类社会。

时任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新闻司主任Satinder Bindra曾经写给国际节能环保协会(国际生态经济协会IEEPA前身)感谢信时,就明确提出各国政府,私营部门和民间社会,需要抓住应对气候变化的机会,广泛呼吁对气候变采取紧急和统一的行动,以绿色增长与市场消费为引擎,大力发展低碳产品,促进作为长期经济繁荣基础。

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何建坤在出席国际生态经济协会(IEEPA)举办的“生活领域温室气候减排与环保低碳国际合作会议”上指出,气候变化对人类社会和地球构成紧迫的可能无法逆转的威胁,人为活动的温室气体排放(CO2, CH4, NO2, HFCS, PFCS, SF6等) 是近百年以来全球气候变化的主要原因;应对气候变化的核心是控制和减缓温室气体排放;低碳发展已成为世界潮流,加快引导社会公众消费理念和方式的转变,建设低碳社会。

我国“十三五”提出全面推进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新的发展理念,绿色发展既包括国内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改良生态,也包括应对全球以气候变化为代表的生态危机,减缓碳排放,核心是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和可持续发展;低碳消费理念和方式将引导生产方式和产业构成的低碳转型,促进低碳社会建设;随工业化和城市化的逐渐完成,“投资”排放将呈下降趋势,“消费排放”将持续呈增长趋势;工业部门的排放将率先达峰值并开始下降,建筑、交通领域的排放仍将持续上升;加强政策导向,引导社会和公众的消费行为,对于产业部门的温室气体减排将很大的拉动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色低碳查看更多>碳排放量查看更多>低碳产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