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河北纽思泰伦:防边际效应圈——我们提供的不只是产品

2016-11-02 15:38来源:河北纽思泰伦关键词:脱硫防边际效应圈纽思泰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石灰石——石膏法脱硫目前市场的技术脱硫效率已达极限,由于多种因素很难达到98%以上,其中一个因素为边际效应,喷头在塔壁附近很难达到200%以上,甚至还有喷淋交叉盲区,可通过每层喷淋层错开角度来弥补,为达到较高的脱硫效率,各设计单位一味增加液气比,致使脱硫系统能耗增加。脱硫塔喷淋层冲刷塔壁致使防腐层过早磨损脱落,如果内移边缘附近的喷头,虽然可减少喷头对塔壁的冲刷,但“边际效应”严重致使脱硫效率降低。

美国MET的技术是通过空塔喷淋增加液体分配环(ALDR)来提高脱硫效率的,ALDR是位于每层喷淋层的下面沿着塔壁向下有一角度呈环状分布的有孔锥环,Alstom公司的性能增强板(PEP)是与塔壁垂直的环状环,他们没有大规模的应用是因为环状结构上面和下面易结石膏,喷淋冲刷部位易损坏,不易检修,如果与喷淋层位置配合不好,更是弊大于利。

对于易结石膏问题,在脱硫塔中使用的“防边际效应圈”为双面大倾角锥形环,易结石膏面更是采用橡胶层,使石膏很难堆积,相对于空塔来说防边效应圈宽度、倾角与喷头的组合,使喷淋雾群盲区降到最低,同时使通过塔边缘的气流必须经过防边际效应圈的导向,通过环状淋洗,再经过高度喷淋区,提高脱硫效率;喷淋塔最大的问题是喷淋冲刷塔壁和塔件,使防腐层过早磨损和脱落,防边际效应圈在喷淋雾群喷到塔壁前提早拦截喷淋边际部位带来的冲刷力,防边际效应圈上面采用易更换的耐磨胶板,做为缓冲耐磨层,有效保护塔壁。

如今,通过纽思泰伦的努力,防边际效应圈的应用效果已经在客户中得到广泛认可。

10月28日,为确保第二天可及时将客户订制的防边际效应圈发货,28日晚纽思泰伦的工人师傅们挑灯夜战,赶在天亮之前及时将防这际交应圈做完防腐工序,按时发货至施工现场。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硫查看更多>防边际效应圈查看更多>纽思泰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