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综合会展正文

中再生协会与中贸慕尼黑达成战略合作伙伴 资源共享打造再生资源产业更大平台

2016-11-03 16:21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再生资源中国环博会矿博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6年11月3日,中国环博会与中国城市矿产博览会(以下简称:矿博会)在北京环球财讯中心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为打造亚洲城市矿产回收利用领域最具规模、最具影响力的交流平台,双方达成深度合作并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自2017年始,中国城市矿产博览会将于中国环博会(上海展)同期举办。

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秘书长潘永刚,中贸慕尼黑展览(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江刚出席了签约仪式,发表了致辞,并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由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主办的中国城市矿产博览会,是国内首个以“城市矿产”为主题的专业博览会。自2012年创办以来,展会以“开发城市矿产,建设美丽中国”为宗旨,汇集国内“城市矿产”回收利用领域最具影响力的企业、事业、科研机构,在北京、上海两地成功举办4届,为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环境可持续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国环博会是全球环境旗舰展德国慕尼黑环博会的中国版,自2000年办展以来,凭借其高品质、国际化、专业性、全面性,已跃然成为亚洲最具影响力的环保交流平台。2016年中国环博会吸引了来自全球1300家展商和近43000名专业观众。其固废板块展示范围涵盖垃圾清运、固废处理、资源再生和回收利用四大领域,是国内固体废弃物处理及回收利用行业优质、有效的交流平台。

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秘书长潘永刚表示:“此次的双方合作,旨在通过强强联手、优势互补,借助中国环博会的国际化商业展会运营理念,充分发挥协会服务行业的作用,整合共享各自的优势资源,将“矿博会”做大做强,为资源循环利用产业打造一个更高品质的交流平台。”

中贸慕尼黑展览(上海)有限公司江刚总经理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环博会秉承慕尼黑IFAT卓越品质,深耕中国环保17年,现已成为覆盖环保全产业链的大型环保博览会。在“博”的基础上,中国环博会不断地向环保各细分领域进行深度拓展。此次与矿博会的战略合作,使中国环博会在固废领域形成更大的规模和更深度的影响。

据项目负责人透露,通过整合矿博会主办方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的行业影响力和中国环博会丰富的海内外展商与观众资源,打通固体废弃物处理处置全产业链,2017年矿博会的展示规模将扩大到25000平米,有望进入高速增长时代;参展品牌和观众属性也将迎来提档升级。同时,展会的前期策划、招商组展、观众招募、运营服务等各方面都将获得全面长足的发展。

发展循环经济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将绿色循环低碳发展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基本途径。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将“推动建立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产业体系”作为新时期经济结构调整的重点任务之一。“十三五”规划纲要要求,大力发展循环经济。

矿博会与环博会的关联性、互补性强,双方的发展与合作前景十分广阔。在双方的强强联手、优势互补下,未来中国城市矿产博览会将成为国内资源循环利用行业标杆性盛会,将加快推动资源循环利用技术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先进技术、装备与产品,引进国外先进技术与装备,加强国内外循环经济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与此同时,中国环博会在固废领域的渗透拓展也将更上一层楼,稳固其亚洲第一环保盛会的美誉。

关于中贸慕尼黑展览(上海)有限公司

中贸慕尼黑展览(上海)有限公司是慕尼黑博览集团和上海中贸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合资成立的主办国际展览的专业机构。作为中国环博会的主办方,其团队拥有丰富的专业经验与客户资源,并运用买家资源、协会及媒体网络精心搭建环保行业B2B平台。

关于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

由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是中国循环经济领域中最具权威之一的国家级一级协会,隶属于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协会现有会员500余家,涵盖全国再生资源行业10,000多家企业;设有10个专门委员会,由国内外业内30多位顶级专家担任专家委员会委员。

关于中国环博会上海展

展会时间:2017年5月4-6日

展会地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官方网站:www.ieexpo-waste.cn

新闻联络:

中贸慕尼黑展览(上海)有限公司

联系人:陶凤女士(Ms. EmmaTao)

Tel: (86 21) 23521159

Fax: (86 21) 23521088

Email: emma.tao@mm-zm.com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再生资源查看更多>中国环博会查看更多>矿博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