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综合企业正文

清洁能源取代化石能源前景广阔

2016-11-08 10:49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清洁能源光伏发电亚洲洁能资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环境问题的日益突出,在全球范围内,从非清洁能源向清洁能源、从化石能源向非化石能源、从高碳能源向低碳能源转型成为新一轮能源变革的基本趋势。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是能源转型升级的重点,在非化石能源取代化石能源成为一次能源供应主体进程中,核能、水能、风能、太阳能开发利用规模将持续快速增长,这些非化石能源的主要利用形式是发电。

在近期的沈阳节能新技术(产品)交流推介大会暨节能创新论坛上,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与亚洲洁能资本有限公司(Asia Clean Capital, 缩写“ACC”, 以下简称:亚洲洁能资本)资深副总裁唐昊就关于清洁能源的问题进行了探讨。

图右:亚洲洁能资本有限公司(亚洲洁能资本)资深副总裁唐昊

清洁能源是不排放污染物的能源,据中国市场调研网发布的2016-2020年中国清洁能源行业现状调研分析及发展趋势研究报告显示,未来十年,中国能源将实现两个目标:一是到2020年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总量的比重达到15%左右;二是到2020年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40%~45%。如今,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清洁能源投资第一大国。2012年中国在清洁能源方面的投资达到创纪录的677亿美元,较2011年增加20%,投资总额位居世界第一,成为全球清洁能源领头羊。

唐昊认为,做为知名企业,都有很高的社会责任感,有义务改善环境,对于使用清洁能源,这些企业也非常认同。“我们与东芝三菱等这样的企业合作,找到了双方的契合点,能够实现双赢或多赢”,唐昊说道:“我们全额投资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充分利用这些企业的工业设施和闲置的屋顶资源,不仅可以减少企业的用电成本,安装在屋顶的光伏板还可以减缓屋顶的老化,防止阳光照射。在夏季,屋顶光伏系统可以降低室内温度,间接的为企业减少能源消耗和运营成本。”

在国家层面,也出台了相关政策,对清洁能源有一定补贴。唐昊对未来清洁能源发展,信心满满,他表示:中国政府对分布式光伏发电有度电补贴,投资方有电价补贴,部分地区对光伏用电企业还有一次性的奖励,这样也给企业减轻了负担,企业也愿意使用清洁能源,未来市场非常乐观。

从生产供应侧来看,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发电是能源转型升级的重点。太阳能光伏发电和光热发电技术近年来在材料、电池、联合优化运行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按照现在的进展,平价上网会很快到来。

总之,能源消耗不仅是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同时也是二氧化碳排放的主要来源,为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我们应当探索出一条低碳经济的健康发展之路,强化技术创新理念,通过开发推广新能源,推广清洁生产机制,大力发展循环经济,调整产业结构,改变能源利用方式;丰富完善环境标准立法,实施阶段性、渐进式的节能减排目标,缓解环境压力,最终实现经济健康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清洁能源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亚洲洁能资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