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综合会展正文

在“夹层”中布局产业绿色基金

2016-11-11 09:31来源:中国节能服务关键词:节能服务绿色金融节能服务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节能服务产业融资瓶颈与创新对策研究项目”结题会在京举办

什么才是目前环境下适合推动更多大中型节能服务项目实际落地的融资模式?如何做到适当分担风险?如何借鉴美国的绿色融资经验?如何带动金融机构深度介入产业?如何撬动更多的社会资本?在11月9日上午北京举行的“节能服务产业融资瓶颈与创新对策研究项目”结题会上找到了答案。

“节能服务产业融资瓶颈与创新对策研究项目”由能源基金会支持,旨在探究融资创新方向协助节能服务公司加强自身融资造血功能,推动各类金融机构介入节能减排工作,为各领域不同梯队的节能服务公司提供资金支持,并探索节能服务产业专项基金运作的可能性。

“节能服务产业融资瓶颈与创新对策研究项目”结题会现场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戴彦德所长、能源基金会何平主任、EMCA赵明副主任秘书长、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效评估专业委员会焦健主任、能源基金会桑晶以及浦发银行、北京银行、华夏银行、中国投融资担保公司、北京国资融资租赁公司、青域基金等相关机构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项目课题组从股权、债权,规模、项目领域等不同层面与维度详细梳理了中国节能服务公司现下面临的主要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和障碍,在分析比较美国9种现行绿色融资模式基础上,结合我国实际问题与情况提出了适合我国目前产业环境下的融资创新方向——夹层并购基金模式,完成了《中国节能服务产业融资瓶颈与创新对策研究报告》及《节能服务产业夹层基金概念书》,并在浦发银行、国资租赁、青域基金等机构的支持下,联合编写了《中国节能服务公司融资手册》。

针对能效产业成立夹层基金,不仅可以将产业平台与金融资本有效结合,整合多种资源形成综合支持能力,为产业提高资金周转率、增加资金供给数,提供一体化金融解决方案,还有利于整合产业内各细分领域优势企业的产业化核心优势,形成协同发展效应,以灵活高效的投资组合工具助推企业做大规模、做高净利,实现快速成长。还可为中小企业实现即不需引入外资稀释股份又可以争取到更多银行贷款等资金的鱼和熊掌兼得模式。

与会领导和金融机构代表对于夹层这种模式创新给予了肯定,并对今后如何落地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期待不久的将来,本项目的研究成果可以真正升华成为力推节能服务产业持续发展的金融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节能服务查看更多>绿色金融查看更多>节能服务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