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人物正文

碧水源何愿平入选国家发展改革委PPP专家库

2016-11-11 11:52来源:碧水源关键词:PPP模式碧水源何愿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充分发挥专家作用,推动PPP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国家发展改革委PPP专家库日前正式建立,共有343名专家入库。环保行业PPP领军企业——碧水源的常务副总裁何愿平亦是入库专家之一,记者获悉,何愿平具有丰富的PPP实务操作经验,对我国PPP实践的创新与发展亦有独到见解。

据了解,海外学成归来的何愿平是碧水源的核心创始人之一,兼具工学、金融学学业背景,在专业领域既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又有成功的创业、投资、财务和管理方面的实践经验,并自成一套独立的思想体系,是业界公认的企业中“诸葛亮“式的人物,亦是财务和投资领域国内最顶尖的代表人物之一,主导了碧水源企业发展战略的制定和公司上市全过程,并于2015年引入国家开发银行旗下的国开金融成为碧水源主要股东,于2016年带领碧水源香港环保有限公司成为香港上市公司盈德气体的第一大股东,并担任盈德气体的CEO。

何愿平所在的碧水源公司,正是中国环保领域最早试水PPP模式的企业,目前在全国已拥有逾百个PPP合资公司及项目,2012年,碧水源与云南城投合作成立的云南水务,仅用3年时间即在香港成功上市,成为我国PPP模式的合作典范,该合作模式亦被业界称为“云水模式”,具有极大的借鉴意义。

何愿平认为,近年来,PPP模式已成为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投融资的主要方式,PPP强调市场规则为民营企业带来了发展机遇,但同时,PPP模式的蜂拥而上亦在行业内出现了各种“乱象”。对此,他认为PPP模式要良性发展,需要改进的包括PPP合作应体现创新;不能盲目追求低价,要追求性价比;体现公平、公开,可成立一个招标中心;政府需讲诚信、PPP项目规模要大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PPP模式查看更多>碧水源查看更多>何愿平查看更多>